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時代喜歡的那個人,現在怎洋了?
2018/05/22 23:41:20瀏覽22|回應0|推薦0
最近在重溫老電影,昨天看的是《重慶森林》。


 


壹直很喜歡裏面的那句臺詞:


 


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在什麽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麽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什麽東西都會過期,愛情也是。喜歡,更是保質期短到不行。


 


我在朋友圈發起了壹個互動話題#妳高中喜歡的那個人,現在怎麽樣了#,下面是我收到部分的回答。





- 1 -



萱萱  25歲 



我高中喜歡的那個男生已經坐牢了


 


他是我們班上的體育委員,不知道為什麽喜歡他,學生時代的女生喜歡的男生,大多都是兩種類型,壹種是學習很好的乖乖男,原裝進口美國黑金還有種就是有點痞氣的搗蛋鬼。他明顯屬於後者。


 


他身材蠻好的,雖然現在看來很壹般。但那個時候,他每次打完籃球,撩起衣服擦額頭上的汗水時,都會有好幾個女生,在後面小聲地尖叫。


 


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喜歡他。


 


不知道是他每次不交作業,我都不記他名字;還是他打完球賽時,給他遞水被同學撞到。那段時間,班上同學老是拿我兩開玩笑。


 


高二的時候,他因為打架被勸學了,然後和家裏人去了廣東進廠打工。


 


再後來,就沒有聽過他的消息了。今年過年回家,才聽親戚說,他在廣東因為詐騙,被判了兩年。


 


聽到消息的時候,很淡定,感覺像聽壹個陌生人的故事。


 


晚上睡覺的時候,突然變得莫名難過,但又有點慶幸,如果當初我和他在壹起,我會成為什麽樣子?




- 2 -



欣欣 28歲 



喜歡了八年的男孩,孩子都兩個了


 


可能我這輩子,都不會再那麽喜歡壹個人了吧。8年,整整八年。


 


他是我高中第壹個同桌,我兩坐在壹起半學期之後,我就給他表白了。我是個上課回答問題,都會緊張的女孩,喜歡他,似乎花光了我所有的勇氣。


 


他給了壹個很常見也很拙劣的借口,“我們現在還在讀書,還是以學習為重。”我天真地以為,這是我們不能在壹起的唯壹理由,而不是因為他不愛我。


 


就這樣,我們以“朋友之上,戀人未滿”的關系相處了三年。高中畢業那天,我又向他表白了,他沒說什麽,只說學校什麽的,都沒穩定下來,現在說這些還為時過早。


 


我填了他想去的城市,不過陰差陽錯,他落榜了,去了離我很遠的地方。


 


他在新的城市,有了新的戀情,壹個接壹個。我壹直以為,這些都是我兩距離的因素。所以後來我考研去了他所在的大學。不過,他又回到了老家工作。


 


再後來他結婚了,相親認識的姑娘。倍耐力持久液我問他,喜歡嗎?他說,她人很好,是個很好的妻子。


 


我不甘心,既然都是將就湊合,為什麽那個人不能是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lineman&aid=11210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