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我拐不走的孩子!”人販騙術再升級,看完讓人毛骨悚然
2018/04/17 16:38:39瀏覽5|回應0|推薦0
10歲的施琳燕,放學路上失去了聯系,警察反復比對監控錄像,最後找到的,卻是孩子的遺體。

13歲的朱瑾瑜失蹤後,父母和姐姐瘋了壹洋發朋友圈、微博、尋人啟事,希望能找到孩子的下落。


可是等來的,卻是孩子已經遇害的消息。


翻看「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臺」微博德國EROS持久液,幾乎每天都有壹條甚至幾條失蹤兒童信息發布,其中大部分孩子是因為貪玩、離家出走等原因失蹤並找回,算是不幸中的萬幸。


可是清明節前後七天內,另外還有兩個女孩,壹個男孩,至今下落不明。
SOS
拐走壹個孩子,到底有多容易?

我們把孩子捧在手心兒,我們相信絕不會讓孩子有任何閃失,我們心存僥幸:「哪兒有那麼多人販子啊?」


持久藥即便如此,我們從不敢大意,對孩子耳提面命:「不要吃陌生人的東西、不能跟陌生人走!」



我們有時擔心得要命,生怕自己有哪壹句話沒叮囑到:



有時又很自信,相信孩子把我們的話聽了進去:




那麼,真實的效果如何呢?

孩子真的不會跟著陌生人走嗎?


國外有很多街頭實驗:



實驗結果讓所有媽媽觸目驚心!


被測試的三個孩子,無壹例外跟著陌生的實驗人員離開了媽媽的視線,理由僅僅是想去看看「小狗」。



國內也有類似的實驗。



實驗人員隨機選取了幼兒員、小學、超市、火車站、公員五個地點,通過問路、謊稱是家長朋友、以玩具或零食吸引等方式進行模擬測試。


測試了50名3~10歲的兒童,結果有42名孩子被「拐走」!



天天對孩子進行防拐教育,為什麼孩子還是那麼容易相信陌生人?


原因大概是我們往往低估了孩子本性的良善和不設防,也難以窺見他人人性中的醜惡的緣故罷!
SOS
人販子的騙術有多「高明」?

    假扮「制服人員」,謊稱外賣或者快遞落在樓下讓孩子壹同去取;


    謊稱問路讓孩子帶路,或需要其他幫助,利用孩子的善良拐走孩子;


    利用父母朋友圈暴露的孩子隱私信息騙得孩子信任;


    在公員假裝逗孩子,趁家長不註意抱著孩子乘車離去;


    尾隨家長或保姆,分散其註意力,趁機帶走孩子;


    大吵大鬧制造混亂,由壹人牽拌住家長,另壹人趁亂將孩子帶走;


    利用糖果、玩具、可愛的寵物等壹切孩子感興趣的東西,誘騙孩子;


    這些,還只是目前暴露出來的各種騙術,更有猖獗的犯罪分子,強行將孩子抱走!


SOS
拐賣兒童犯罪為何屢禁不止?

國內最大的民間尋子網站「寶貝回家」成立於2007年,到今年已是第11個年頭。截至發稿,網站上還有41080個家庭在尋找失蹤的孩子。


10年時間裏,走失及被拐的孩子回家的案例只有2124件。


這背後,還有多少個破碎的家庭,每天煎熬地等待著孩子的消息。


創始人張寶艷說:「按我們現在的尋人速度,再尋壹百年也尋不完。」



為什麼拐賣兒童犯罪屢禁不止?

是輿論不關註嗎?

打拐電影從《親愛的》到《失孤》,拍了壹部又壹部。

是公眾不關心嗎?

微薄「隨手拍解救被拐兒童」是迄今為止微博慘與度最大的活動。

是刑罰不嚴厲嗎?

過去拐賣兒童罪3年以上10年以下的刑罰,現在改為最高可處死刑,買賣同罪!


《透明人》節目中,「寶貝回家」創始人張寶艷說出了另壹個原因: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犯罪學學院副教授李春雷說:「買賣兒童幾近市場化,形成了壹個完整的地下黑色利益鏈。」


以前兩年破獲的「7·14特大跨省拐賣兒童案」為例,據犯罪嫌疑人交代,購買壹名男嬰,成本在5~6萬,轉手賣出,可獲利3~4萬,就連中間介紹人,都可凈掙1萬多!


而在近兩年打拐形勢日益嚴峻的情況下,「貨源不足」,收養市場供不應求,巨大的利益誘惑更使犯罪分子不惜鋌而走險當街搶孩子,甚至在網酪論壇、QQ群中半公開買賣!


SOS
妳敢在公眾場所讓孩子獨處嗎?

人人心中,都有野獸。


團夥作案的拐賣案件,涉案人員眾多,順藤摸瓜,壹定程度加大了破案幾率,而那些隨機作案,才是拐賣兒童案件中最難破獲的。


三年前,5歲的小霞偷偷跑出家玩,路上遇到壹對夫妻。這對夫妻沒有孩子,於是便把小霞拐回了家,對外稱是女方弟弟家的孩子。



三年來,他們強迫小霞叫他們爸爸媽媽,不叫便打,而所謂的「養母」,更是動輒用剪子紮手,用棍子打腦袋,白天把小霞瑣在屋子裏,晚上邦著她的手,出去檢廢品。


三年來,小霞的媽媽瘋狂尋找她,三年後,小霞找到機會跑了出來,壹路走壹路問,走了四個多小時,奇跡般出現在自己家門口。


可這,並不是故事的美好結局。



地獄般的遭遇,讓小霞受到嚴重刺激,患上癲癇及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時常昏倒,喜怒無常,等待這個家庭的,是漫長的恢復期,而對孩子造成的創傷,壹輩子也難以愈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lineman&aid=11151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