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虎不吃沒人味的人
2013/07/02 07:24:08瀏覽2763|回應9|推薦137

           老虎不吃沒人味的人

有一天獅兄虎弟二友見面、獅子問老虎、虎弟要去那裡、
虎弟;獅兄我正要去吃人肉、
獅兄;虎弟人肉好吃嗎?
虎弟;人肉非但好吃、連骨頭都吃了、獅兄人類不是常常在說吃人不吐骨頭的話嗎、你有聽過沒有、如不吃人肉、人類就要打老虎、
獅兄;聽到聽過、可是沒有吃過人肉、更不知道人肉是何味道、
虎弟;獅兄要不要去嚐一嚐人肉的滋味、
獅兄;好呀、在什麼地方你快帶我去嚐一嚐人肉的滋味、
虎弟;就在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大的城市、人類非常的多、現在就帶你去吃人肉好嗎?
獅兄;虎弟聽你怎麼一說、我的肚子感覺到有點餓了、連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我已等不及了、快帶我去吃人肉吧。

獅虎二友進入城市、獅子一看人來人往那麼多的人、獅子等不及的就要想吃人肉了。
獅兄;虎弟現在可以開始吃人肉了吧?
虎弟;獅兄別忙先吃人肉、路上的人都是善良的百姓、我帶獅兄去吃聞名的特種人肉。
獅兄;虎弟人肉不都是一樣的嗎?
虎弟;獅兄你不知道、人肉不一樣、聞名的特種人肉、是在幾百萬人之中、精挑細選出來的特種人肉。
獅兄;聞名的人肉在那裡?
虎弟;沒有好遠馬上就快到了。

獅兄虎弟二好友一路走、漸漸來到一處豪華建築物、
虎弟;獅兄你看到沒有、就是那棟豪華建築物裡、你看他們正在聚集呢、
獅虎二友來到豪華建築物、
虎弟:獅兄先別忙吃人肉。
獅兄;為什麼別忙吃人肉、
虎弟;獅兄吃人肉有一定的程序、
獅兄;有什麼程序?
虎弟;吃人肉有三道程序、一看、二聞、三舔。
獅兄;虎弟你把三道程序說一說、
虎弟;第一道看是公人還是母人、第二道聞是不是人、第三道由頭舔到腳、看有沒有人味、完成三道程序後、再開始吃人肉。
獅兄;吃人肉有那麼多麻煩。

獅虎二友進入聚集場所
虎弟;獅兄進入場所不要說男人女人、要說公人母人、
獅兄;為什麼要說公人母人?
虎弟;因為人類稱我們公老虎母老虎、公獅子母獅子、所以我們也稱牠們公人母人。
獅虎二友進入聚集場所後、正要準備吃人肉所有在場的人大驚失色、
這時老虎說;你們不要緊張、我今天帶獅兄來是吃人肉的、
人類更為緊張、所有男女抱頭縮成一團、老虎對獅兄說、獅兄虎弟先做示範給你看、舔的時侯由頭舔到腳、舔的時候就知道、是不是有人味、公人的肉比較鹹、母人的肉比較酸、因為公人天天吃美味大餐、所以比較鹹、母人愛吃醋、也就比較酸。
這時公人母人互相擁抱縮成一團、被嚇的渾身發抖、連連尖聲喊叫不停、向老虎獅子苦苦哀求、拜託不要吃我們、我們是沒有人味的、
老虎;我要舔了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沒有人味、
此時老虎獅子對著每個人、由頭到腳猛舔、舔了半天、老虎獅子互說這些人確實是沒有人味、
獅兄;本是乘興而來吃人肉、原來全都是沒有人味的人、這些人都是沒有人味的人、還是不吃也罷、免得吃了倒胃口、真是大掃吃人肉的興趣、虎弟我們還是去荒野狩獵吧、過我們的荒野原始生活、獅虎二友離開了豪華建築物、又回到荒野的地方狩獵去了。

老虎獅子離開漸漸走遠了、這些人總算喘了一口氣、大家互相都說、幸虧我們都是沒有人味的人、如果要有人味的話、今天恐怕難逃老虎獅子吞噬的命運、現在是虎口餘生、實乃是不幸中之大幸、大家互相恭賀有驚無險、脫離險境、總算逃過一大劫難!!!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7747549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08:39
沒人味,連老虎都嫌.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08:25
連老虎都不吃的人還算是人嗎?
老邁;(oldman80) 於 2014-01-13 16:27 回覆:
如以今之社會來説,爭名奪之人,那一個有人味。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04:57

很警世的文章。

老邁;(oldman80) 於 2013-11-27 08:27 回覆:
突發奇想寫了這一篇,寓言警世奇文。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偶知道,多謝!
2013/07/03 22:36
邁兄,偶知道,您說偶是有良知善良之人?老虎不吃偶?邁兄,多謝.厚!
老邁;(oldman80) 於 2013-07-04 09:34 回覆:

1.有良知善良之人不吃、

2.虎毒是不食子的、牠是不吃的、

3.爭名爭權爭利之人、無有人格的、反目無情、沒有人味的人也不吃!

 

祝福 健康快樂 闔府安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人味的人
2013/07/03 11:32

原來如此,真是睿智的寓言。

台灣媒體整天製造賣臺的假像,不知道自己是沒有人味,吸引不了老虎。


老邁;(oldman80) 於 2013-07-03 13:04 回覆:

在台灣來講很多自命不凡的人、整天就是為名為權而爭、再好的友誼只要牽涉利益、都可以反目成仇、也就人格都沒有了、一旦沒有了人格、人情淡薄、變成了沒有做人的味道了。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3 01:38
故事非常有趣,請問邁爸,這其中有什麼寓言要表達嗎?
老邁;(oldman80) 於 2013-07-03 09:21 回覆:
故事的含義非常簡單、看看今日國家的處境、也就是被沒有人情味的人攪亂、偶發奇想故而寫此寓言故事、所以沒有人味的人、連老虎獅子都不吃的。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河東獅吼
2013/07/03 01:02
也咬偶一口,不過我要做河東獅吼,厚--------
老邁;(oldman80) 於 2013-07-03 09:09 回覆:
老虎也有人性的、不會吃有良知善良之人。

風 自 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12:15

告訴虎兄獅弟們:吃人夠夠時的新選擇,一定要先吃有人味

那些酒駕的酒鬼、以及嗑藥吸毒的危險危害者,該先吃了
 

老邁;(oldman80) 於 2013-07-03 09:05 回覆:
完全正確、洒駕吸毒的人讓老虎多吃幾個、社會就會安和寧靜了。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3/07/02 08:01
突然好想被老虎一口吃了……
老邁;(oldman80) 於 2013-07-03 09:01 回覆:
哈哈、千萬別讓老虎吃了、老虎是不吃善良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