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持鑽石高價的策略 原料的控制 ~ 一個注定要大跌價的裝飾品
2016/02/03 14:03:19瀏覽573|回應0|推薦17

維持鑽石高價的策略 原料的控制 ~ 一個注定要大跌價的裝飾品

1870年代,塞西爾·約翰·羅德斯Cecil Rhodes擁有一台蒸汽動力抽水機,抽水機是地下探勘者與採礦者遇到礦坑積水時不可缺少的設備,Cecil Rhodes靠出租這台抽水機迅速累積財富。在他奔跑於積水礦場出租與安裝抽水機抽水的過程,他努力了解鑽石礦的生態與經營的環境。

在具有足夠鑽石礦採礦與識別之知識後,Rhodes開始收購經營不善的優質鑽石礦,再壓低礦石價格打擊與兼併競爭對手。Cecil Rhodes頗有政治頭腦,他利用與地方議員、英國專員的良好關係,簽署了一系列獨立但有聯繫的採礦特許權條約,組建南非周圍成英國的保護國。欺騙與引誘當地土著酋長出售採礦特許權。

1888年,Rhodes與拉德成立了戴爾比斯礦業公司(De Beers Consolidated Mines),合併了多間鑽石公司,1902年Rhodes去世時,戴比爾斯掌控世界90%的鑽石產業。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這句戴比爾斯的廣告詞百年來不知誘拐了多少年輕男女,在訂婚與結婚時買進鑽石我說是誘拐,不信您可拿您買的鑽石到原出售店去賣賣看。

蘇聯科學家早在1970年代就發現了「珀匹蓋殞石坑」的鑽石礦,但為避免鑽石貿易利潤受到影響一直秘而不宣。2012年9月,俄羅斯宣稱珀匹蓋隕石坑的鑽石儲量達數萬億克拉(數十萬噸),是現今世界儲量總和的10倍。 http://photo.chinatimes.com/20150831004123-260802 ,這麼大的儲量也造成鑽石礦壟斷的解體

有空可到書店翻翻 賽局意識 David作,由93頁看起,題目是放棄壟斷,鑽石不再高貴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4572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