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縫壽衣 貓奴的最後一天
2018/08/19 17:21:51瀏覽1435|回應1|推薦22

縫壽衣 貓奴的最後一天

我女兒在18年前回台灣工作,工作不久就在她公司的倉庫發現2隻初生的幼貓,她先在公司餵這2隻幼貓,後來實在太頑皮,在沒人要認養下,她帶兩隻貓回家。1隻胖貓在3年前過世,火化後裝在紙罐安置在父母靈位的右下方。1隻瘦貓在一個月前食量開始衰退,老愛找陰暗的地方躲。在幾天不吃後,女兒帶牠去找獸醫,獸醫說17歲的貓是壽星,幫牠打類固醇及開胃藥各一針,要我們準備後事。
我想如何包裝貓遺體送到寵物火化爐,找到我30多年前在泰國旅遊時買的黃色T衫,因為太鮮豔只穿一次。我高中畢業離開家由台南北上台北,縫縫補補對我是常做的事,把領口與2隻袖口手縫起來原來只要約1小時時間。不幸的是,我一共花了三天,自從3年前開始被人持續下微毒,我手腳關節均已被毒化,拿針縫穿多層衣物時關節會痛,縫幾針就痛到要停好長時間等疼痛消失。

今天 2018/08/19 12:30左右,牠離開我們了。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114190363

 回應文章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0 09:48
希望貓貓在天上當天使⋯R.I.P.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深思者(okura) 於 2018-08-20 19:30 回覆:

謝謝小花的祝福

這二隻貓兄弟,個性迴異,胖貓常依在我腳邊,看我沒理牠就一步步爬上膝蓋。牠又重,我彷彿聽到天堂上帝慘叫下去下去再上來就發配地獄。瘦貓動如脫兔又好吃成性,我們家的魚一定最後才敢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