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幸運~
2019/06/19 14:18:42瀏覽982|回應0|推薦37

 

以前常聽人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這句話是用來勸勉安慰人,

安慰大家:人生不順的狀況比順心狀況多很多

 

但我覺得,人生如意事也是十之八九呀!

全在於「心」

 

前晚參加了定期聚會

好姊妹沒出現,但好姊妹的媽如期出席

席間,我陪著好姊妹的媽聊天

阿姨開始抒發他的壓力與不愉快

我除了聽這些早已經知道的八點檔情節外,

無法對他做出任何建議,

因為阿姨太善良太心軟,他只能抱怨抒發,沒法真的做出有利自己的決定。

 

餐會後,我先幫阿姨電話叫車,之後才幫自己叫車。

阿姨的車已經到了也離開了,但我卻又多等了十分多鐘仍不見車影。

就在我想著,該不該打電話去車隊詢問時,

車子抵達,但不是我知道的計程車樣式,而是白牌的多元計程車。

 

我大概知道讓我等那麼久的原因了,

因為這種多元車,常會對路況不熟悉而比預定的時間晚到許久。

通常,我如果知道是多元車,我一定會取消叫車。

 

但因為那天,換其他車隊系統叫車,系統沒有顯示車種與車身顏色,所以讓我無法分辨,所以才沒有取消叫車。

 

多等了這麼久的時間,我也沒不耐煩、也沒發火,真的是難得。

看著停在我面前的這輛多元車,我心中笑了。

這是來犒賞我當天陪伴長輩、體貼長輩的回禮嗎?

因為眼前的多元車,是一輛B牌的新車。

讓我的這趟車程,可有愉快的小享受。

我的小幸運~

 

車上聽著音樂,看著車窗外的夜景,

我想,這個愉快的結果,或許就是另類的好心有好報嗎?

還是獎勵我不生氣、不抱怨,所以和氣生財,讓我花小黃的車資,卻可搭乘全新的B牌車。

 

正向、善念,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aby365&aid=1275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