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團結
2017/07/14 14:38:41瀏覽850|回應0|推薦48

 

人,

常為了小我,

而忘了大我。

 

為了小我,

常可能短視近利,

看不到大局。

 

短線上,

小我可能小勝了!

但長期來說,

卻因為目光如豆而失去大我的發展

 

小我的利多,

僅利少數,

但可長可久嗎?

大我的利多,

或許覺得一杯羹得分眾人食,

但,眾志成城,不是沒道理的!

 

少些小我的堅持,

或許能讓心看得更遠、更透徹!

內部只有團結,

只有同志,

才能一致對外作戰。

不分敵我,

只為小我在小圈圈內搞內鬥和分裂,

小我的利多只有越走越偏、

越走越少……

沒有大我,小我也不能存在!

 

內鬥,只會讓人看不清事態嚴重與真相

內鬥,只是傻傻分不清楚真正的敵我

內鬥,終究將自甘墮落,

內鬥,無須敵人來攻,自然會自取滅亡……

 

無論是國家、社會、團體、組織、企業會社,

只有團結,才是成功的萬能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aby365&aid=10643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