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女孩
2012/06/17 20:19:24瀏覽115|回應0|推薦0


 

Nina是西班牙小女孩之意, 那麼Nana就是老女孩了..

Nina小女孩的相片一直壓在娘家. 前幾天才被弟弟妹妹要求領回..

年少的樣子早已遺忘..即使看了年輕的眼神閃閃發亮樣子也認不得自己

二十幾年來..就像老男孩歌詞中的"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 改變了我們模樣"

大學畢業典禮跟我的嬸嬸, 她當時在中原大學女生宿舍做舍監.

 (我姑丈, 我爸也曾做中原理工學院的警衛,

上課鈴響我才上學還帶我嬸嬸養的博美狗)

大一二時因為叔叔得癌症, 嬸嬸要照顧叔叔, 我也幫忙代班當舍監.

每每到十點要準備關女舍門時, 看到同年齡同學跟男生依依不捨的在門口摩蹭.

 清晨五點同學還在睡覺我卻要托她們的垃圾至門口.

我一點抱怨也沒有. 我一點對男女之情的嚮往都沒有.

每天清晨就是延著中正堂門口的草坪跑十圈, 為的是練身體準備登山,

登山我一定堅持走在第二位(前面是嚮導)

不然就是在學校圖書管打˙. 邊看書邊賺零用錢.買了近兩書櫃的書,

至上週妹妹才處理完. 妹妹說我是"奮青".  

(後來我應徵上Unilver就是跟人事聊很久的"後現代")

近午再去校門口自助餐打工,

 因為我的食量斤人(吃三碗飯), 在自助餐打工有錢賺還有飯吃.

也満多男同學捧我的場. 自助餐生意還不錯的..

人生難得有這幾年不用工作的時光, 我並沒有像其他同學將打工當主業的.

總之~我是怪胎的女生


很敢~剪了超短的頭髮..

大一很喜歡背武陵人包包..

我也有瘦不拉機的照片,這是 17歲的我. 眼睛很亮~

對比17歲小聶PO在FB的露胸露腿的有氣質多了 ...(vivi說有空靈之感..)

高中生活都是武陵女童軍了, 每週都有露營 , 下課就在彈吉他唱歌. 總之~~天天都在玩~

我出生眼睛就很亮了. 出社會工作前幾份應為靠美色還可在外商Unilver跟紐西蘭觀光局玩樂.

但結婚有小孩後, 尤其進入NB/化纖工廠, 就變呆+肥跟苯, 眼神也黯淡無光了...

過了40我又想開始玩樂了

前幾天聽radio 才google 這首歌.老男孩的歌很有感觸.

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 改變了我們模樣

只是越刻越肥..竟然跟20幾年前差了16 KG

提著16KG的豬肉也挺累人的吧~

不過有腰最美阿~~~


 

老男孩片尾曲歌詞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愛著的人呐
到底我該如何表達
她會接受我嗎?
也許永遠都不會跟她說出那句話
註定我要浪跡天涯
怎麼能有牽掛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
是不是應該放棄
花開花落又是雨季
春天啊你在哪裡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
隻身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
看那漫天飄零的花朵
在最美麗的時刻凋謝
有誰會記得這世界她來過
轉眼過去多年時間多少離合悲歡
曾經在四方少年羡慕南飛的燕
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漸行漸遠
未來在哪裡平凡啊誰給我答案
那時陪伴我的人啊你們如今在何方
我曾經愛過的人啊現在是什麼模樣
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
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頭仰望著滿天星河
那時候陪伴我的那顆
這裡的故事你是否還記得

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
改變了我們模樣
未曾綻放就要枯萎嗎
我有過夢想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
隻身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
看那漫天飄零的花朵
在最美麗的時刻凋謝
有誰會記得這世界她來過
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
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頭仰望著滿天星河
那時候陪伴我的那顆
這裡的故事你是否還記得
如果有明天祝福你親愛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