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女人都像妳這樣嗎?!
2005/09/10 03:17:25瀏覽1472|回應5|推薦27

走出觀光局,

拿著觀光警察給我的信封,

我根本不知他要我去那裡,

反正計程車司機知道就好;

沒多久計程車把我載到一處有高圍牆的門口,

他在門口前方的停車場讓我下車,

我雖然來過尼泊爾無數次,

但這個區域還是頭一次來,很陌生;

來到門口,立刻有警察走過來詢問,

我把信封遞給他自己看,

看過之後他讓我到旁邊一間像”傳達室”的屋子,

裡面還挺熱鬧的,

滿滿一屋子的人,

裡頭有三張桌子,

沿著牆邊有很多椅子都坐滿人,

(整個屋子都是”男人”,我是唯一的女人,所有人都看著我)

我又拿那封信給其中一人看,

他拿出一本本子要我寫下名字和時間,

然後要我的證件換一個通行證,

看著通行證上的英文,

我才知我已來到尼泊爾的”警政總署”;

不久有一位警察帶我進去,

先穿越寬廣的庭院(空空蕩蕩,沒什麼可看的),

中間座落著兩幢建築物(有三四層樓高吧!我忘了),

我們走到後面那一幢,

門口又有人查問,

看過我的信封和通行證才放行,

那個帶路的警察把我放在二樓的一個門口就走了,

我敲了門,一會兒才有人打開,

裡面坐了四個人,三男一女(終於看到一個女人),

看到我,他們全站起來,

我被請到最裡面的那張桌子前坐下,

坐在桌子後的人接過信,

吩咐那位唯一女士煮奶茶待客,

(尼泊爾女人一般沒什麼社會地位)

等他看過那兩張文件,

才開口跟我說話(他應該是某某主管之類的),

一開始他就對我所遇到的事表達歉意(這才像話!),

接著大略說了一些政府針對毛派的政策(關我何事?!),

我對他說我比較關心的是 貴國將如何保障觀光客的安全?!

此時他又吩咐那位女士準備打文件,

我才注意到他們用的打字機是很”古老”的款式(又大又重),

那種打完一行還要用手去拉換行(會”ㄎㄧㄤ”一聲),

整個辦公室這是唯一一台”機器”,

連一台電腦也沒有(知道他們的”效率”了吧?!),

他還跟我要所有團員的名單,

接著表示他還要再向上呈報,

希望我明天能再來一次見他的長官(”侯門深似海”);

好吧!本姑娘就陪你們玩一玩,

反正加德滿都該玩的我都玩過了,

比較起來這裡還比外面新鮮好玩;

第二天上午十點我依約前往,

有了前一天的經驗,

第二次來可就熟門熟路,

不用人帶領就走到他的辦公室,

他又讓我等了一下,表明他的長官很忙,

我告訴他我也很忙,我中午要到機場搭機回台灣(這是實話);

他才不敢再囉嗦,立刻把我帶到上一層樓的會議室等他的上司,

沒多久來了一個頗有”威嚴”的男士,

但感覺上人還不錯的”高官”(事實上到今天我還不知他是誰?!),

果然越有權威的人越謙和,

他一見到我先和我握手寒暄,

說他已了解我所遇到的事件,

他真的感到十分的不安和抱歉(不論真假,至少順耳),

還對我保證政府一定會儘速處理解決,

更進一步謙虛表示想聽我的意見;

開玩笑,我花了二天的時間來來回回,當然有話要說,

也不管自己的英文有多破,

霹靂啪啦把我想說的全說了,

他很有風度地聆聽(不知他聽懂多少?!),

最後一臉誠懇告訴我,

謝謝我提出的寶貴意見,

他很高興知道有”觀光客”對他的國家如此愛護,

讓他明瞭許多他所忽視的細節,

他會盡他所能去改善的(總算有一個識大體的人);

會談到了尾聲,

他改變話題和我話家常,

問我一些台灣的資訊(他一開始還以為是泰國),

最後他放低音量問了我一句:

”台灣的女人都像妳這樣嗎?!”(不知是褒是貶?!)

我沒回答,笑笑跟他告別離去,

就讓他自己去猜吧! 

後記:這些事是發生在2004的元旦頭兩天,

   離開警政總署我就直奔機場和團員會合,搭機回台;

   之後我又去了兩趟尼泊爾,

   情勢似乎沒什麼改善,

   少數的有心人是無法去改變什麼的...

   台灣何嘗不是如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eyyc&aid=59704

 回應文章

maya&ra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要凶一點~不過是以觀光客的身分....
2006/01/06 18:16

只要是觀光客,尼泊爾官方政府會比較禮遇,尤其是西方人和大陸人,對台灣人的特別待遇就是多填一張入境簽證^_^

我們的故事還沒寫到辦理結婚證書時,一堆的敢怒不敢言的氣事,不過,這就是官僚的作風,毛派徵收的過路費,是政府頭痛的問題,這也難解決,對於觀光客,我們就儘量避免了,否則,會被他們的辦理效率急到心臟病發

已經學會如何對應的Maya


它,有著一股神秘的色彩,神秘的宗教信仰總吸引大批朝聖的旅人前往,友善熱情的人民讓人想一再拜訪,湖光山色之美令旅人流連忘返,原始大自然的粗曠讓人想拋開一切世俗,自由釋放內心的情感,置身其中猶如世外桃源,早已忘了身處哪個世代?豈不樂哉!

Nik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部份的尼泊爾人都是十分善良樸實的
2005/09/11 01:10

當然不是所有尼泊爾人都是這樣,

我自己也十分喜愛尼泊爾這個山中國度,

否則我不會如此”恨鐵不成鋼”,

我是”愛之深,責之切”,

我多希望它能恢復昔日的模樣...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尼泊爾人不是都那樣.....
2005/09/10 20:48
=^-^= 我去過四次,寒假還想再去.............

Nik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去告狀的
2005/09/10 06:55

Sorry !

文中沒有講清楚,

我是在尼泊爾山中健行遇到山賊,

回到首都去投訴的;

如果有時間,請看前二篇文就可聯起來了.


蒙娜丽莎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why
2005/09/10 06:20

为什么被请进去?呢?

还好

你遭遇不算太坏

哈哈.


想知道我是谁?直接点击我的个人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