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fé Racer (咖啡騎士吧) 的由來
2016/09/26 20:37:16瀏覽320|回應0|推薦0
Café Racer 改裝Café Racer 對於喜愛賽車的重機車友們,Café Racer 改裝其實是騎士文化,這種騎士文化來自於70年代的英國,在當時有很多的塞車族、騎士們常會在特定的咖啡館聚集聊天,交換心得談賽事,也常會舉辦友誼競賽,騎士們除了喜歡競賽外,對於車身的外觀也很講究,常會將自己的街車,車身不論品牌都想改成具有獨自風格賽車特性的外觀,而車友們所舉辦賽車友誼競賽也常以另一家咖啡館為終點站,之後逐漸就成為風潮與文化,這也就是 Café Racer 的由來。

Café Racer 的文化

在當時最有名的咖啡館就是位於英國倫敦的咖啡館Ace London Café,黑桃是這咖啡館的招牌,這也是很多騎士會以黑桃作成貼紙與胸章來識別,並做為是Café Racer 改裝的一個象徵性符號。

雖然不同騎士們各自擁有各自喜好的不同品牌賽車,但在當時的 Café Racer 改裝文化風潮中,每個年輕人都想將自己的愛車改裝成具有獨一無二的風格與性能的跑車,車友們並有個目標就是賽車時要能達100英哩(160km/hr),能夠騎到這個速度的人就會被稱之為"The ton"(英國俚語中的100英哩)。競賽的過程也很特別,常會以從一家咖啡館出發,然後放一首歌的時間從某一處折返回來。這個叫做"Record-Racing",但也從一家咖啡館出發比賽騎到下個咖啡館,輸的旗士就要請咖啡,這些都是 Café Racer 的文化。

Café Racer 改裝

Café Racer 改裝的重機也有他的特色:

1. 長形油箱,尾端有可以夾油箱的凹陷區塊;
2. 其中 Café Racer 咖啡賽車另一個很大的特徵就是低把,車友常會把把手改的很低又很窄,這有其作用的是讓騎士可以縮在車身裡頭以降低風阻系數與重心同時也可以獲得更好的操控性;
3. 如駱駝駝峰的單座式且為向後流線型圓屁股坐墊;
4. 另外有的車友也會安裝在車前的整流罩,但不一定全都會裝,不過這在大部分的 Stree Café Style 是沒有任何整流裝置。安裝時有的裝在車身上的整車整流罩,也有分半罩如同子彈頭罩裝在車前叉上的,車友們為了跑到最快,常會把車上的東西盡量拆到越少越好,讓車也減輕重量,騎士塞車時車看起來會有點駝背的樣子,但卻有很好的操控性。

更多 Café Racer 改裝相關資訊,歡迎參考高雄二手重機買賣、二手凱旋重機集中地-磊虎重機網站
moto-line.com.tw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遼寧一街9號
電話:07-3126217 老闆-虎爸手機號碼:0919194769


搜尋關鍵字
Café Racer, Café Racer 改裝, 凱旋重機, 二手凱旋重機, 高雄二手重機買賣, 磊虎重機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snote&aid=7582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