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夕初一母女在台北-我心亂撞篇
2011/02/04 16:48:15瀏覽460|回應1|推薦11

除夕清早兩人睡眼惺忪.搭5.56分自強號往台北

前一晚聽喜多郎的溪流.心靜不下來.眼淚流下來.累

上車.睡

達台北火車站轉搭捷運.見別人手持悠遊卡感應處隨晃一下便通行.我和咪投幣買的圓形塑膠幣不管晃幾下硬是不開門

約莫50歲的男子.風度翩翩來到我身邊.暈!

他溫柔取下我手中塑膠幣.拿起他手中的悠遊卡晃一下.總算芝麻開門.此時公主要回眸一下道聲感謝

見他拿起我的塑膠幣對準圓形感應處輕易過關.沒來得及謝.他先開口.我心亂撞.咪見狀自動離我數步遠

"妳們要去哪裡?""美術館"

"妳們不是台北人喔?""嗯.中部來的"

"......?""......"

兩人一同上了捷運淡水線.說好圓山站一起下(忘了咪.應該是三人才對)

圓山站哪來那麼多人?我和咪被擠著趕下車.眼前又是一群人.真怕又被擠上車

拜託!又不是要去逃難!一定要這樣擠喔?!嘔!!!我的國王自此淹沒人群中

原本備妥手機等待下車後輸入彼此的幸運號碼.卻始終放置袋內未蒙開啟

來不及完美的ending.即終結我的捷運奇緣

圓山站是花博的接駁站.我們往對面的美術館接駁站走去

高更展是我們今日一定要看的展覽.

別問我高更是誰?!我非文人雅士從來不知道這名字.咪說書上提過這名畫家

好像才展出56件作品吧!我和咪足足看了2小時欲罷不能(是我們素質差啦)

很棒的展覽.作品與人物空間演繹都具深度.門票270元絕對值得

對於高更第二段婚姻...40多歲娶13歲的女子.我感到好奇

是男人的宿疾?還是激發創作?

再看完其他近代書畫家的展覽後.已經中午.便啟程前往第二站-科教館

從美術館走回圓山站.搭花博2號到士林科教館

明明事先在家看科教館官網.除夕沒有休館的.怎麼......

到對面天文館.竟也...........

撲空的不只我們.還有其他旅客

乾脆在外面和蒙娜麗莎立體看板照相.

咪氣呼呼.天文館外的黃色圓形建築被咪形容是癩痢頭

撲了空.只好又去搭車回劍潭捷運站.到劍潭check in

此時台北街道讓我們感到很蕭索.沒什麼人.都回家圍爐了吧!

只有.我和咪在這全家團圓的日子.兩人離家踱步在這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life970804&aid=4854855

 回應文章

耶妮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
2011/02/05 11:41

隨朋友這一趟, ---又哭又笑的~

看是行程緊湊而充實! 祝福多多 ~ ~

 


漂流心(newlife970804) 於 2011-02-06 08:57 回覆:

就算是年節氣氛.都還是感受到台北的快步調.好像都很趕時間似的

行程緊湊沒用啊!我明明事先查科教館官網.除夕提早關門並沒說整日休館啊?!(我偏不信邪.回家後再看一次官網.竟然有寫休館ㄋㄟ!!!!!!!????????)

所以囉.除夕這天只逛美術館而已.天文館也沒開.才3.我們就回劍潭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