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塵傳奇史 30.緣聚皮皮兔
2016/08/23 06:26:19瀏覽132|回應0|推薦0
洗塵傳奇史 30.緣聚皮皮兔:
多年前,曾在黃昏之際獨自探勘南港區栳(腦)寮古道,這是一條聯絡南港、石碇間的茶道。回程時又繞林蔭小徑到附近某個古礦坑口觀賞一番。
下山時,已然夜幕低垂,朦朧中,竟在路過的山溝內發現一隻特大號雪白兔,抱牠在胸前,竟也乖巧溫馴依人,絲毫未見掙扎,有緣唷!因此帶回家做伴,暱稱「皮皮」。
皮皮似是大型荷蘭道奇兔種,大黑眼框,身體也點綴有黑斑,像極了小貓熊,討喜極了!生平首度養寵物,疼愛有加喔!牠舉止優雅,也跟我一樣有點潔癖,並且是個好奇寶寶。
後來,有位生肖屬兔的同事家中也飼養一隻母兔,常顯得孤單畏怯,因此商請讓皮皮去跟伊做伴,送做堆,也好!想念時就請同事伊媚兒皮皮生活照來分享一下。
過了數載,有一天清晨牠安祥地走了,心疼不捨呀!同事特地送還給我,讓我親手將牠掩埋在我閒暇時於市郊山區開闢的一片袖珍芋園中。後事處理完,心中仍滿懷惆悵,當天專程回到邂逅處的古礦坑口懷舊一番,林蔭小徑依舊,然而,山溝卻遍尋不着,讓人詫異不已……
皮皮,安息唷!緣起惜緣,緣滅隨緣,倘有來生,期待來生再聚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7157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