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事幽微
2011/01/31 07:21:37瀏覽167|回應0|推薦0

人事幽微

一對熱戀情侶憧憬未來,兩人甚至琢磨好日後子女的名字。然而,後來因故分手,斷了音訊,曾經認同過的名字遂塵封在記憶裡。

伊嫁人後,生了女兒,尪為女嬰另取名,塵封的名字注定永不見光了!女兒長得亭亭玉立,追求的男生極多,然而眼界高,能令她心儀的對象甚少,姻緣遲遲沒有下文。

伊及尪著急在心,後來女兒說她戀愛了,心情轉為興奮,期待丈母娘看女婿。有一天,女兒終於帶情人回家拜會雙親。

他身材高,長相斯文,臉龐透著一股英氣,竟然有似曾相識的感覺。當他自我介紹時,伊聽到他的名字,嚇了一跳:「那不就是塵封已久的名字嗎?天下會有這麼巧的事嗎?」伊滿腹疑雲,卻不敢追問。然而,塵封已久的記憶,還是排山倒海地在心中翻騰,五味雜陳。

女兒戀情成熟,雙方家長終於見面了,果然是那個無緣的人!往事如煙,兩人的緣分竟僅止於親家之緣,唉!有一句話,伊曾想問對方,卻沒說出口:「為何還用那個以前約定的名字?」嗯,造化會弄人嗎?

某位阿嬤年近百歲,因嗜吃魚,耳聰目明,腦筋相當好;因屘孫老大不小,卻不急著成家,老人家經常為此碎碎念。

後來,阿嬤在睡夢中安祥往生了。兒子堅持每晚要在殯儀社附設的靈堂守夜,幾個男孫也輪流請假相陪。

起初幾天都沒啥事發生,輪到屘孫值完夜時,他竟然透露,阿嬤有來托夢,「她看起來如何?」父親激動地問。屘子囁嚅說:「她叫我趕快結婚,別再拖了。」

阿嬤都到了另一個世界,卻還能回來叮囑孫子的婚事,陰陽距離或許也相隔不遠吧!?

南部某客運公司董事的長女很小時就因病過世,牌位供奉在家,夫妻倆雖傷心,日久也逐漸忘了傷痛。

前些年,有位年輕人由父母陪同找上門說要提親,年輕人說:「在服役的最後幾個月,晚上站衛兵時,都有一個20多歲的美麗少女陪著我,兩人就這樣聊呀聊著,竟產生了感情。我向對方求婚,答應退伍後娶她為妻,而女孩也說出她的姓名、家中地址等,要我快點到家裡提親。」

年輕人退伍後忙著求職,但一直不順利,最後更莫名其妙地病倒。原以為只是小感冒,過幾天就會好,想不到過了半把月,病情愈來愈沉,眼看就要一命嗚呼,他的父母去廟裡求神問卜,靈媒說是被「女魂纏身」,要他們找高人化解。

父母向兒子追問,才知道與女方有一段情,並互許終身。如今登訪,方知女孩已往生多年,但年輕人不介意冥婚,願意娶她的靈位回家。

女父閱歷多,難以相信,認為可能有詐,並未允諾。後來某晚,女父睡覺時,亡女竟來入夢,跪求父親成全,父女倆在夢中相擁痛哭。醒後他在女兒靈位前擲筊,連續出現3個「聖杯」,方始相信:「女兒長大了,且找到如意君。」

陰間女勇於追求真愛,比起人世間的三心兩意、見異思遷,更令人敬佩哦!人事幽微,有些事的確不可鐵嘴呢!(洗塵)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484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