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 Google、微軟夾擊,Firefox 近三年蒸發約 4,800 萬用戶
2021/08/10 18:31:37瀏覽42|回應0|推薦0
被 Google、微軟夾擊,Firefox 近三年蒸發約 4,800 萬用戶


Firefox 瀏覽器使用者逐漸減少。據 Mozilla 近日公布數據顯示,旗下 Firefox 瀏覽器活躍用戶人數明顯減少,2018 年底 Firefox 還有 2.44 億活躍用戶,但今年 8 月卻變成 1.96 億,近三年流失約 4,800 萬名用戶。外媒呼籲 Mozilla 應要正視問題,否則使用者最後可能會「缺乏選擇」。


市調機構 Statcounter 7 月調查顯示,Google Chrome 穩居瀏覽器市場冠軍,市占率 65.13%,其次是蘋果 Safari,市占率 18.64%;Firefox 以 3.45% 排名第三,微軟 Edge 以 3.41% 市占緊追在後。


雖說 Firefox 仍居第三大瀏覽器,但外國科技媒體 FOSS News 指出,從 Mozilla 公布用戶調查報告數據顯示,Firefox 單月用戶數從 2018 年底 2.44 億人,下滑至今年 8 月 1.96 億人。意味近 3 年 Firefox 用戶數大幅減少約 4,800 萬。


究竟是何原因導致 Firefox 用戶數量大幅下滑?FOSS News 認為,首先是 Google、微軟都有市場優勢。眾所皆知,Chrome 一直是 Android 平台的預覽瀏覽器,Edge 則是 Windows 預設瀏覽器;所以 Google、微軟都會不斷推薦用戶使用自家瀏覽器,甚至有些網路服務只支援 Chrome 或 Edge。


除了市場優勢,FOSS News 也點出 Firefox 需改進的地方,就是使用體驗。Firefox 每次大幅更新都會破壞使用者體驗;Firefox 最近幾年也缺乏重大效能更新。


FOSS News 也指出,Firefox 是開源環境唯一能與 Chromium 競爭的瀏覽器,假設 Firefox 消失了,使用者便沒有其他選擇,Firefox 仍有存在價值,包括不斷強化使用者隱私,也有更多自定義(客製化)能力。

高雄飄眉推薦, 保健食品代工, epoxy地板施工, 模具設計製造, 隔熱紙高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20202&aid=16632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