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帶女兒遊百國
2020/11/09 17:17:52瀏覽8|回應0|推薦0
媽媽黃箐,37歲,重慶八中英語老師。女兒果兒,12歲,初中學生。這對個子嬌小、看上去像姐妹的母女一起走遍了中國,3年前,開始走出國門,每年花上一兩個月時間遊歷世界,至今已經遊歷了7個國家。從尼泊爾到柬埔寨、坐火車到蒙古烏蘭巴托、50天橫跨美國兩次……她們把這樣的旅程稱之為「壯遊」。本月9日,一家三口又將開啟43天的歐洲之旅。


壯遊是什麼?在黃箐母女看來,不是按部就班的跟團游,不是計劃周密的自由行,不是搭車蹭飯的窮游,而是長時間、大跨度、深度體驗不同文化,讓心靈永遠保持「在路上」的狀態。壯遊的旅途中,收穫的不只是美景,還有成長。母女倆聯手記錄下這些旅途故事的成長心得,寫下了百萬字的遊記。


胡曉林是黃箐的旅伴之一。她說,黃箐是一個教女有方的媽媽,「黃箐總能用她的積極和樂觀影響孩子。」旅途中,母女倆也經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吵架。比如一次在香港,女兒想睡地鋪,黃箐不讓,情急之下,她威脅女兒道:「你再不聽話,我明天早上就給你煮20個雞蛋!」


「她們母女的關係很有意思,既是母女,又是朋友,還是姐妹。」胡曉林說,這幾年,她也在旅途中學著和自己的兒子像朋友一樣相處,母子感情也更加親密。


●這是曾經來訪過的網站:裝潢工程公司, 角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20202&aid=15257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