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雲雨中
2010/03/28 21:40:15瀏覽448|回應0|推薦0


截日記空白一角捧在手中

想像一朵雲藉掌心的溫度安靜休憩

我將截角細細修裁,裁成你的模樣兒

驕傲挺立、目空一切的模樣兒

放風揚起,名為適性的白雲一朵

自在的起伏,徐徐飄泊


是纏綿的心情、動盪的羈旅

是如影隨形的我的愛,是流浪的你

不說惆悵,你的眉宇就是註腳

不說湛藍,那是你不凋記憶裡的故鄉

我們只談談狂飆的風、散了又攏的雲


灰濛濛的天際有雨落下,忽大忽小

我伸手相迎,偷偷淺嚐

像淚水忍了又忍,自心底昇起至眼睫迸落

像心事的喧騰、猶豫、甩脫

偶而擱淺成一杯杯酌量不一的咖啡

偶而擱淺成一瓶瓶濃度不一的醇酒

有時醒神,有時醉心


絲絨般的雲

在我極目的天邊走走停停

紗幕般的雨

在我溫柔的掌心來了又去

你呢?我生命裡的過客啊

你是我的雲?還是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