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珠珍貴的原因
2014/12/24 09:26:34瀏覽252|回應0|推薦0
天珠珍貴的原因
    1. 天珠是供佛聖品-天珠供佛由來已久,以大昭寺的幾尊佛像最具代表性。唐文成公主下嫁藏王松贊干布時,最珍貴的陪嫁品是根據釋尊十二歲時的身相所鑄造的佛像,千里迢迢從長安帶到西藏,目前供奉在大昭寺中。其佛冠、披肩、飾帶及法衣上鑲嵌有許多珍珠、瑪瑙、綠松石、珊瑚及天珠等,極為華麗精美,尤其在佛冠上有九眼天珠三顆更為珍貴,其他尚有水紋、雙層虎牙等各式天珠不下百顆。其他大昭寺佛像也均有鑲嵌各式天珠作為供養。

    1. 天珠是藏族最珍貴的寶石-寶石的價值觀主要取決於其自身的瑰麗、稀罕和耐久性的標準外,尚因民族和國情的差異有所不同。以翡翠為例,多少年來一直是東方民族及亞洲國家人民所喜愛,也視若珍寶,被譽為玉中之玉,寶中之寶。在西方則不然,僅將翡翠歸屬於一般寶石或稱之為準寶石而已。至於鑽石是世界公認的珍貴寶石,價值最為昂貴,但以往也曾被紅寶石及祖母綠所取代。對於藏族而言,最珍貴的寶石並非翡翠,也不是鑽石,而是天珠

    1. 天珠是最好也是最貴重的護身符藏傳佛教最重要的避邪工具是護身符和符咒。據稱這些護身符的功用,除了針對禳除意外災害及各種魔類所引起的疾病外,也有專門用來驅除惡夢和惡咒、防止瘟疫和毒物、預防兵器傷害、免遭冰雹雷電擊傷、佑助生意興隆或增加財富等的護身符。其中最好最珍貴的護身符就是天珠

    1. 天珠係來自喜馬拉雅山蘊藏強烈天地靈氣的能量寶石-天珠礦石的高斯磁場約為20-50高斯,硬度為莫氏7.0~8.5,磁波感應為13伏特。著名的南非鑽石硬度為莫氏10,水晶礦石磁波為4伏特。可見天珠的確擁有稀少特殊天然能量。

  1. 天珠佛教圖騰具不可思議神秘力天珠圖騰有一眼至十二眼,尚有天地、長壽寶瓶、蓮花、虎紋….等具有息災、增益、懷愛、誅伏等重大宗教意義。天珠圖騰中九眼天珠是天珠中最昂貴,也是最受收藏者歡迎的一種,究其原因是稀有罕見,代表尊貴崇高與神聖。天珠與原始苯教關係密切,九是苯教中重要的數字,因為苯教的重要經典分為九部分,又稱為「九乘」,一至四乘為「因乘」,五至八乘為「果乘」,第九乘為「無上乘」,可達到最高的境界。根據修行人口述,九眼天珠代表慈悲等自然增長,具佛教九乘之功德,自他二利,事業自然究竟成就,利益極大。佛教圖騰必須經由具德仁波切修法開光始有神效。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sk999999&aid=198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