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能克服一切
2009/03/14 15:39:27瀏覽1262|回應9|推薦55

在尋找生命伴侶時,
有一種是你理想中的典範,
但是他像黑夜中的星月,
你可以仰望,但永遠遙不可及;
有一種則是真實、溫暖、有感情的,
最重要的是,
他就在你身邊。

我既相信愛,
也不相信愛。
很多人以為愛可以克服一切,
真是大錯特錯!

在物學上,我們學過「關於兩類東西不能同時處於同一個空間」的道理。
愛不能在充滿恐懼、不安、懷疑的空間發揮作用,
如果你愛的人不誠實、說謊、隱藏秘密和不確定時,
無論你有多大的愛,
終究是徒勞無功的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y0613&aid=27438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愛,卻會失去一切
2012/10/21 02:16
沒有愛,一切

  * 當單向的、強制性的「 忠」與「 孝」,  取代雙向的、自發性的「 親」與「 愛」, 一個再偉大的文明也會窒息。
  * 我們因為親近我們的父母,  自然愛我們的父母;  我們因為親近我們的鄉土, 自然捍衛我們的鄉社。
  * 一個執政者以當「 忠臣孝子」洋洋得意, 而不親土愛人, 這只顯示出他靈魂的空洞 -- 靈魂僅起於細緻之處。
  * 提倡至孝, 其實只是為了導向最終的盡忠。 這種文明, 填滿奴性, 終將使人失去愛人的能力; 以正義自居, 卻往往嚴重地侵犯他人的人權, 同時也摧殘一代又一代人格的發展。
  * 一個文明一但失去仁民愛物的能力, 它也將失去它的靈魂、它的敏銳度與它的自省創新能力。
  * 中華文化已經有四、五百年, 對世界文明沒有做出任何深刻的貢獻。 西方沒有「 孝」的觀念, 他們傳襲的基督之愛, 卻成為現代文明的推動力。
  * 當台灣的執政者把世界人道主義者達賴喇嘛列為不受歡迎的人物時, 所說的文明衰敗, 就在此時此地。
L.C.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2010/06/04 12:10

貓,愛吃魚,愛抓鳥。

「愛」當然無法克服一切。

籠子關了「伶牙利嘴」。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和"情"兩者是"矛盾但卻又結合"-----差異性質要區別!!
2009/06/12 22:34

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情"和"愛" 兩者包含的本質"元素"是不同的,是對立的,這些”元素”的差異極大!!
----是付出,聖經多林哥前書的定義極好,包括了所有愛得元素;是理性的!! 愛的實踐使人偉大!!
----是”取得”;是”慾”的包裝;是”排他的”;是不自覺的”功利因素”控制的---企求回報的;有賀爾蒙的元素;有生物原始”性”的潛意識元素---基本上是為繁延後代而設計的. 

提供參考!! 


Tomas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一種多麼揶揄的影像
2009/04/24 22:54
好唐突也好突兀。唐突的是還沒來得及,突兀的是闖進的世界巔倒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哀怨ㄉ眼
2009/03/19 09:13

看這隻喵喵ㄉ眼神

快放它出來吧.會得憂鬱症哪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09-03-19 22:57 回覆:

我看那眼神就想笑

好像在說:我是個白痴!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照片........
2009/03/17 18:10
人家是"籠中鳥",
我卻是"籠中貓",
身處異境,
無奈,卻可愛.....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09-03-19 22:58 回覆:
笨得可笑又可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孤獨而來 孤獨而去
2009/03/17 12:15
兩類東西處於"同時"...且在同一空間.又同一時間處於"同時"  很難..

愛不能存在不確定時...

我孤獨而來 孤獨而去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09-03-19 23:02 回覆:

必須對等必須有共鳴

否則如獨角戲  難演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可遠觀
2009/03/15 10:57

還是理想的典範,永遠只能遠觀?如摸不著的星月般,遠看詩意,近看坑坑疤疤,又缺乏生存所必須的氧氣。重要的是,奇寒無比,常人或許會在一秒中之內被凍死呢!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09-03-16 23:19 回覆:

是啊

所謂理想的典範

根本不存在

可是人總是以為世間一定有這樣的人存在


北國寧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碰巧...
2009/03/14 16:15

孟麗此文,碰巧和我昨夜看的一位香港作家西西的短篇小說《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中所要表達的意涵,有著靈犀之處。

愛,不能克服一切。其實,處於“不安”、“恐懼”、“懷疑”中的愛,也同樣令人恐懼啊......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09-03-16 23:28 回覆:

西西是我最喜歡的女作家之一

她博大精深 題材多變

無論小說散文評論

都很精采

很多女人都以為愛能克服一切

其實不然

可惜多數人作繭自縛不得脫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