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外國人享受台灣人情味,台灣警察卻屠殺越南外勞九槍及硬上菲籍博士手銬腳鐐 - blackjack的blog 有著作權 侵害必究 - udn部落格
blackjack的blog 有著作權 侵害必究
作家:blackjack
文章分類
    Top
    世大運外國人享受台灣人情味,台灣警察卻屠殺越南外勞九槍及硬上菲籍博士手銬腳鐐
    2017/09/06 09:34:42
    瀏覽:893
    迴響:0
    推薦:3
    引用0
    • 分享到LINE
    警察為制止逃逸外勞阮國非偷車,員警連開9槍槍殺,這是台灣治安史上最恐怖的一頁!之前中研院菲籍博士生也被當成逃逸外勞,硬是被上手銬腳鐐。同樣是外國人,世大運享受台灣人情味,皮膚較黑的東南亞籍已經備受歧視外,還有人身自由的危險!之前有台灣人為了去中,說要自稱自己是東南亞人,我聽了非常質疑,台灣人這樣狂熱歧視東南亞人,東南亞聽到台灣人這樣「裝熟」 ,嚇都嚇死了。

    台灣人根深柢固的種族歧視無所不在,只有白人與日本人得以豁免,前幾年越南排華「也排台」,馬英九政府認為台商是受池魚之殃,要發台商「我是台灣人,我來自台灣」牌子,錯了吧!台灣人在越南非常惡名昭彰,從以前台灣人取女性外籍配偶就歧視到極點,當地還做成戲劇說台灣人娶了越南人後,該外籍配偶就變成台灣家庭男性的性奴隸,柯文哲更自豪地說「台灣進口三十萬外籍新娘」
    2005年11月號遠見雜誌第233期「越南新娘不敢說 我的老公是台灣人」有以下描述:        
    截至去年底,在台灣的越南新娘已經超過六萬人,占所有外籍新娘的七成。然而,層出不窮的受虐、被迫賣淫、亂倫新聞,傳到越南,已經造成台灣人在越南的負面形象。在越南,許多越南新娘甚至不敢告訴別人:我的老公是台灣人。…
         越南電視台正在上演一齣諷刺戲:一位梳著貓王頭的台灣帥哥到越南迎娶新娘,越南新娘高興地跟著這位帥哥回到台灣。可是,一到台灣,迎接越南新娘的真正老公是一個白痴;第二天晚上,一個男人來敲新娘的門,是白痴老公的哥哥;第三天晚上,一個老頭來敲新娘的門,是老公的爸爸……。
         在胡志明市南方的隆安省,即使包括中興紡織在內的台灣紡織業為當地提供成千上萬的工作機會,9月份,當地劇院仍然上演一齣諷刺台灣新郎的話劇,吸引大批民眾觀賞。…

    台灣人聲名狼藉,反而知道你是台灣人才要更痛恨,台塑罰五億美金,也許有這方面的情結作祟。

    現在台灣警察大概是沒配備電擊槍,用真槍連開九槍也太狠了,電擊槍甚麼壯漢也是一下撂倒,有必要開槍就要打到死嗎?

    台灣人這樣歧視東南亞,應該是日本二戰時期南進政策的遺毒,當時台灣人就是日本屠殺東南亞的共犯,自以為是東南亞的解放者與統治者的更比比皆是。李登輝與蔡英文認為台灣是「大國」,又要以宰制、恩賜的心態進軍東南亞,台灣再不去日本軍國主義化,這類種族歧視行為還會再發生。

    Blackjack 2017/9/5

    外勞遭警開槍擊斃 相驗身上有18彈孔 台灣移工聯盟赴警政署陳情
    2017年09月04日 12:07 中國時報記者/胡欣男
    逃逸外勞襲警奪車遭擊斃   警政署:配合司法調查
    台灣移工聯盟等關注外籍移工人權的團體,今天上午約70人,至警政署外拉布條陳情。(胡欣男翻攝)
    逃逸外勞襲警奪車遭擊斃   警政署:配合司法調查
    警政署由國際組外事科長接下陳情書,並表示新竹縣警局將配合司法調查,釐清責任。(胡欣男翻攝)
    上月31日,新竹縣員警和民防義警,處理民眾報案,在溪畔遭逢阮姓逃逸外勞攻擊,並試圖奪取警車。經使用警棍和辣椒水都制止無效,員警連開9槍,將該外勞擊斃。今「台灣移工聯盟」等長期關注移工人權的團體,至警政署遞交陳情書,質疑員警用槍時機、執法比例原則等;警政署回應:「將配合司法調查,釐清責任」。

    上周四,新竹縣警竹北分局陳姓警員和李姓民防義警,獲報至溪畔處理逃逸外勞案件。逃逸3年多的阮姓外勞不知何故,竟全身赤裸在溪畔砸貨車、將機車推進溪裡,民眾懷疑他要偷車而報案。


    員警到場時,阮不聽勸告停止脫序行為,更出手攻擊員警與民防人員。經使用警棍和辣椒水均無效,阮還企圖爬進巡邏警車,員警擔心他要奪車逃逸,立即朝阮開槍制止,並將其拖出車外。阮持續反抗,員警共開了9槍,阮當天送醫不治。

    台灣移工聯盟等聲援移工人權團體,今天上午約70人,至警政署外拉布條陳情,質疑包括:員警面對全身赤裸,明顯精神失常的外勞,有無進行適切的盤查及勸說;因語言隔閡,是否勸說徒具形式,並無效用;近距離連開9槍,是否違反比例原則;民防義警執法,有無正當性。

    移工聯盟指出,警政署應公布當天的執法蒐證畫面,調查員警有無執法過當。警政署由國際組外事科長接受陳情書,並強調該案已報請新竹地檢署調查,新竹縣警局將配合司法調查,釐清真相。

    警政署還表示,今後仍將持續加強員警教育訓練,務求精確使用警械,確保員警執勤安全,並兼顧民眾合法權益。

    (中時)

    關鍵字:越勞、警政署、台灣移工聯盟

    *******

    逃逸外勞遭警擊斃 遺體18彈孔
    中廣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2017年9月5日 上午5:37
    逃逸外勞遭警擊斃 遺體18彈孔.
    逃逸外勞遭警擊斃 遺體18彈孔
    越南籍逃逸外勞阮國非,上週遭新竹縣警局竹北分局警員陳崇文近距離連開九槍致死。檢察官率法醫解剖驗屍,確定死者身上共有十八個彈孔,也就是九槍全都擊中阮姓外勞,而且並沒有對空鳴槍,九槍全都集中在大腿和腹部。面對外界質疑是否用槍時機過當,竹北分局強調,案件已由檢察官偵辦當中,也尊重警員用槍時機。(彭清仁報導)

    新竹縣警局竹北分局鳳岡派出所警員陳崇文,八月卅一日據報有人偷車,和李姓民防前往現場處理,卻不料在現場遇到阮姓逃逸外勞頑抗,李姓民防鼻樑還被踢傷。警員先以警棍和辣椒水制止,由於無法阻擋阮姓外勞,甚至阮姓外勞還跳上警車,警員陳崇文情急之下,朝駕駛座上的阮姓外勞連開九槍,阮姓外勞傷重送醫不治。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劉怡君率法醫對死者遺體解剖,法醫研究所派也出動X光車到新竹市立殯儀館,在解剖前先行照X光,確認身體是否殘留子彈及位置,以及再行解剖確認傷勢。檢方證實,死者阮姓逃逸外勞全身共有十八個彈孔,而且九槍全都集中在腿部和腹部。換言之,警員在開槍前並沒有鳴槍示警。

    據了解,警員配掛在身上的口香糖側錄器,在案發後已被檢察官查扣,警方對相關細節則是低調以案件在偵辦中不願多做說明,但強調尊重警員用槍時機。而死者阮國非的妹妹在靈堂不斷哭泣,並透過朋友表示,哥哥雖然是逃逸外勞,偷車有錯,也打傷義警,但警方朝要害連開這麼多槍,已經超過一般合理、合法的範圍,要求檢方查明哥哥死因。

    *****
    逃逸外勞遺體全身18個彈孔 家屬:警員太過份
    2017-09-04 20:41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竹北分局鳳岡所警員與協勤民防兩人至竹北市中華路1150巷內處理毀損案,警棍、辣椒...
    竹北分局鳳岡所警員與協勤民防兩人至竹北市中華路1150巷內處理毀損案,警棍、辣椒水都處理不了越南籍阮姓外勞,最後阮姓外勞身中數彈身亡。圖/竹北分局提供
    越南籍逃逸外勞阮國非上周四遭竹北警局陳姓警員近距離連開9槍致死,今天新竹地檢署為了解細節,今天下午於新竹殯儀館解剖,根據新竹地檢表示,全身共18個彈孔,親屬質疑,槍傷幾乎集中在腹部,認為警方連開9槍實在太過份。

    新竹縣竹北警分局鳳岡派出所8月31日獲報有人偷車,警員陳崇文、協勤民防李坤龍前往現場,發現27歲越南籍逃逸外勞阮國非上半身赤裸坐在小貨車裡,警方要求阮男下車時,阮男竟朝警方丟擲石頭,並將李坤龍鼻樑踢斷,還企圖搶奪警車,由於當下警方警棍、辣椒水都已失去效用,陳崇文當下在距離約5公尺處朝阮男連開9槍,經送醫急救後,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

    新竹檢方表示,阮男槍傷集中於腿及腰部,初步發現死者傷勢左腳1槍,另5槍集中在腰部,全身共18個彈孔。死者友人表示,阮男是逃逸外勞、偷車、打傷義警都不對,但警方朝他連開這麼多槍,已超過合理、合法範圍,要求檢方查明死因。

    新竹縣竹北分局表示,由於現場經使用警棍及辣椒水均無法制止阮男瘋狂行為,為防止執法人員生命、身體遭受強暴脅迫及警車遭搶等危害,阮送醫後不治,竹北分局表示尊重員警依法用槍、主動報請檢察官主動調查偵辦,警察局將全力配合調查,釐清真相、全力協助家屬及越南駐台代表處後續相關事宜。並強調警方依法執行職務,不會因對象身分(外勞)而有不同執法標準。
    *******

    「我是台灣人」外交部發貼紙供台商區隔- 政治-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08207
    2014年5月15日 - 越南爆發排華暴動,為保護台商不受波及,外交部特別設計有以越文書寫的「我是台灣人,我來自台灣」貼紙,供台商在工廠貼上,以讓越南民眾了解, .

    【更新】排華暴動外交部印貼紙供台商區隔| 即時新聞| 20140515 | 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515/398104/
    2014年5月15日 - 越南爆發排華暴動,為保護台商不受波及,外交部設計「我是台灣人,我來自台灣」的越文識別標誌貼紙2萬份,提供外館透過台商會系統,宣導台商在 ...

    竹山警方錯認博士生是逃逸外勞 還硬上手銬腳鐐
    2017-08-01 11:33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即時報導
    一名熱愛台灣的菲律賓學者(不願具名),目前是中研院台灣國際高等研究生學程的博士生,日前在南投竹山採樣時,因黝黑的外表,被埋伏在箱型車的3位便衣警察當成了逃逸外勞,不明就裡下,就被上手銬、腳鐐、掐脖子硬壓上車,該博士生雖一直喊著,「讓我拿我的證件,」但仍不被警方接受。

    張姓網友在臉書上透露,菲律賓友人在被銬前曾與警方發生拉扯,直到進了警局拿出台灣居留證後,警員才發現抓到的是中研院的博士,還反過來說,「如果你提告,因為雙方有拉扯,我們就互告傷害。」由於友人只剩兩周就要去瑞典當研究院士,因而同意不想追究。

    張姓網友隨後將臉書的貼文移除,竹山警分局接到求證電話時,僅表示當時情況有點複雜,會進一步了解發生經過,也會再次向當事人說明立場。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778

    2015年7月27日 ... 東南亞人怕死了!-譴責聯合報! 今日聯合報網站刊出一篇「你覺得自己是東南亞人嗎 ?台灣=東南亞?」,明顯的有歧視東南亞國家的影射,其內文的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5735

    2016年8月1日 ... 越南打臉蔡英文南向,狠扣民進黨立委護照,台灣長期歧視越南終於得到「 ... 民進黨 立委蘇治芬一干人去越南預定到河靜了解台塑污染案,越南官方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9307

    2015年3月11日 ... 我長期觀察台灣強烈仇恨與歧視外籍配偶的言論,作了約10年的紀錄,這其中 ... 越南女子阮氏五年前嫁到台灣,才發現丈夫還與前妻在一起,娶她是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2275

    2015年12月21日 ... 或者,媒體要用這種方式以方便繼續歧視越南及其他外籍配偶? ... 促成越南新娘段 氏日玲與劉正祺婚事的奇諾越福國際婚友聯盟副總曾映綺,昨天對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5196

    2016年7月4日 ... (18191) 高級本省人的歧視5>打破吳念真的「神話」 .....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因為排放 有毒廢水導致魚群死亡,被越南政府裁罰5億美元(新台幣161億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6年3月20日 ... 甚至於在2016年的蘋果日報報導「娶越南新娘有哪些好?網友分析給你聽」,除了極 盡歧視能事外,底下網友也瘋狂的污辱越南人。(see 下流的台灣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938

    2016年4月29日 ... 我談台灣人歧視外籍配偶的系列文章已有10幾年的歷史(有興趣者請自行google), 10幾年前,有許多台灣人把外籍配偶當成「性奴隸」、整個台灣家族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8848

    2015年1月20日 ... 平機會今年三至四月,問卷調查近千名菲傭、印傭的職場性騷擾及歧視情況, .... 曾經 有一名越南籍的監護工,在受到男雇主強暴得逞後,為保住工作, ...

    回應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