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是票房毒藥、不是解藥! - 日不落格 - udn部落格
日不落格
作家:灣 叔
文章分類
    Top
    王金平是票房毒藥、不是解藥!
    2015/09/16 07:59:32
    瀏覽:2915
    迴響:15
    推薦:35
    引用0
    • 分享到LINE

    作為國民黨這家百年老店有史以來位階最低的黨主席,朱立倫的表現可以說是慎謀而不能斷.精於算計,拙於當斷.

    位階不夠,是指行政職位太低.

    一個直轄市長充其量跟行政院部會首長同一位階,跟立法院裡一百多個人王也不過只能平起平坐,再碰到一個以「台灣公道伯」自居的無恥之徒王金平,朱立倫更是只有一個頭、兩個大.

    閩南俚語有云:「大人站起,囝仔佔椅」.國民黨九合一大敗虧輸,朱立倫在兵荒馬亂之中取得黨主席大位,第一個棘手問題就是處理王金平的黨籍確認官司,朱立倫採拖字訣,拒不撤回上訴,使王金平雖然保住黨籍,但也失掉了三審勝訴的機會,一個有了面子,一個有了裡子,算是打成平手.

    是非,不在考量範圍.

    朱立倫接下來面對的考驗,還是灣叔我前幾年這篇文章標題所說的:「王金平、怎麼是你,怎麼老是你!http://blog.udn.com/Chiwanese/8589683」王金平死乞白賴想再一次被提名不分區,只是這一次用的理由很荒唐:顧全國民黨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大局.

    做為一個民意代表,王金平自己最近一次接受民意檢驗是早在2005年與馬英九的國民黨黨主席之爭.

    綜觀國民黨歷任黨魁,總理孫中山(任期:1894-1925),總裁蔣中正(1929-1975),主席蔣經國(1975-1988),乃至於主席李登輝(1988-2000),都是封建式的「鼓掌通過」.到了主席連戰(2000-2005)才算是開了同額選舉的先河.

    2005王、馬之爭,是第一次兩雄並立,讓國民黨第一次走完黨內民主選舉程序,結果王金平以27.32%的得票率被馬英九的71.51%橫掃出局,王金平在當時二十五個縣市、包括他在地的故鄉高雄以及海外投票都以大比分敗下陣來.

    一方之霸王金平被橫掃,傳統地方角頭鬪不過當年形象牌的的對手馬英九,輸得面子上掛不下,這個樑子結得很深.

    這些年來王金平在立法院高來高去,跟地方脫節已久,各地山頭各據一方,王金平已無立足之地.去年九合一選舉,連戰父子跟王金平抱成一團,其結果是在台北市輸到脫褲.說明王金平無論是在他的根據地不僅沒有票房,在他的盤踞地更是明顯的票房毒藥.

    王金平是李登輝擺在國民黨內的暗樁,關說事件爆光之後更是明目張膽地與民進黨沆瀣一氣,國民黨如果不能剷除此獠,結果就是如洪秀柱所說的死定了!

    王金平在立法院一向素行不良,柯建銘關說案爆發之後更是惡名昭彰,洪秀柱已經跟王金平有所切割,想繼續混、就回去選區域立法委員.

    據聞國民黨有意再一次修黨章優遇王金平不分區四連霸.希望只是訛傳,如果繼續姑息,妥協,因循,退讓,國民黨全方位走向本土化,令人折腕.馬英九破壞制度,已經造成王金平禍國殃民尾大不掉,朱立倫如果不能堅持按照制度,結果就是亡黨亡國.

    回應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戲說台灣
    迴響(15) :
    15樓. 愛台也愛中
    2015/09/18 02:26
    民進黨的最大功臣當然是王金平先生!
    這七年來有王先生在立法院鎮守作內應, 以密室協商擋下所有國民黨政策, 真是一夫當關, 萬夫莫敵!
    而且議事停擺後, 又成功地給馬英九戴上無能總統黑鍋一頂!
    國民黨這七年多以來,在立法院空有多数,卻被王金平先生隻手遮天,活生生卡死得一籌莫展!
    王金平先生真是台湾政壇的奇芭!
    王金平先生的大恩大德, 民進黨將永誌不忘!
    綺纙堆裡埋神劍, 蕭鼓聲中老客星!
    14樓. 清道夫
    2015/09/17 14:39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左)表示,要參選者應對立院遊戲規則徹底了解,假如沒有朝野協商、只表決,馬所有政策都能通過。(林韶安攝)

    台灣人看懂了嗎?王、柯倆奸就是假「朝野協商」之名,阻擋法案通過,目的就是為了擊垮馬英九!

    13樓. 任盈盈
    2015/09/17 14:30
    位階不是問題
    其實朱立倫的新北市市長的位階也不算低。當初馬英九和王金平競選黨主席時,是臺北市的市長。可是那時,他已經有范藍共主的氣勢,就算剛剛結束破冰之旅的連戰也難纓其鋒。
    12樓. vip
    2015/09/17 10:31
    您好:

    非常感謝您願意授權本報轉載您篇篇精彩的文章。

    祝              大安

    美麗島電子報  敬上
    謝謝,我的榮幸. 灣 叔2015/09/17 19:57回覆
    11樓. 1895
    2015/09/16 22:45

    >> 朱與民進黨關係一直很好, 又去中國, 可能習大大也給了任務...?

    .

    此評論人士必定是綠畜,綠畜愚蠢的制式反應。

    .

    其實,若考慮滅亡國民黨的臥底,背後應是山姆大叔,而非習小小,應是山姆大叔指使臥底的CIA特工朱X倫(王黑金平亦是)在進行當中,而馬峱亦是在山姆大叔將槍架在頭頂上,成為廢人總統(=馬可明哲保身;同樣的前此金小刀整頓國安單位,被山姆大叔聲波斃命招 心臟病發差點丟了性命,因而匆匆逃離職位),任由山姆大叔蹂躪,扶持暴力空心蔡登上大位。

    所以,目前的總統大選,國民黨竟然毫無競選總動員與拉抬洪的動作,成了保送暴力空心蔡登上大位的黨。

    ★ 2016台獨民進黨選上總統國民黨將被追殺徹底滅亡!兩岸將被中共武力統一

    10樓. 高雄挺柱
    2015/09/16 19:10

    不聽灣叔言,吃虧在眼前!

    國民黨一錯再錯,可悲!可惡!

    9樓. 000
    2015/09/16 13:51
    8樓. vip
    2015/09/16 13:10
    您好:

    我們是美麗島電子報,在網路上看到您的部落格文章,分析非常精彩,若能讓美麗島電子報(www.my-formosa.com)的讀者也能夠看到您的精闢分析,那麼將會是我們的榮幸。

    如蒙同意,我們將會轉載該篇全文以及文章聯結。

    靜待您的回覆,謝謝。

    美麗島電子報 敬上
    謝謝,榮幸之至.我是美麗島電子報長期讀者,難得您們會注意到我這一個名不見經傳的作者. 灣 叔2015/09/16 15:36回覆
    7樓. David1731
    2015/09/16 12:44
    朱與民進黨關係一直很好,  又去中國, 可能習大大也給了任務, 也可能是民進黨的暗樁,  與王金平沆瀣一氣! 朱接這黨主席, 任務就是亡國民黨? 功在民進黨? 6根不淨? 實在怪怪的!
    怪怪的,不錯.但是沒有根據的話還是不說. 灣 叔2015/09/16 15:37回覆
    6樓. 1895
    2015/09/16 12:41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