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摯友
2014/08/10 10:02:52瀏覽1072|回應4|推薦65

去年夏天,宇潔在電子郵件中告訴我,她得了血癌。我焦急的從多倫多打長途電話到美國給她,只聽她電話中安慰我說,她已作完化療,情況良好,照樣能去教堂望彌撒,跳Line Dance和做義工,於是我們仍如往常,經常互通電子郵件和電話。未曾料到,近日接到她先生傳來的電子郵件,說宇潔已在日前永遠的離開我們。

 

宇潔和我是初中、高中的同班同學,大學同校但不同科系。許多中學同班同學,同窗三年下來,只是泛泛之交,但我和她卻是十三、四歲就手挽手去挑選各式花樣手帕;高中時期更一同穿大蓬裙,到西門町看好萊塢電影,是如影隨形的知交。宇潔的家世富裕,舶來品的大蓬襯裙永遠比我們的大且蓬。

 

宇潔的一兒一女,雖較我的兩個兒子年長,但都未婚,所以她至今尚無孫輩。當她上街看到漂亮的小女孩衣物,會買了寄來給我的兩個孫女兒。說也奇怪,她從未見過我的孫女,僅看過照片而已,但無論外套、長褲或T恤,她都買的像量身訂做似的。

 

多年前,她親手織了一條毛海圍巾給我,後來每到冬天,我都會捨其他的圍巾,只用她手織的那條。

 

每次赴大陸旅遊,同行團員在專賣店挑選玉飾時,我也不忘為她選購一份;看到一套精彩的連續劇,或是買到一張我們那個年代的西洋歌曲 CD,更是忙不迭的再準備一份為她寄去,我們之間就是這樣,彼此互相記掛著。

 

宇潔婚後隨夫赴美,又在比利時待過多年,直到後來,才定居在美國維吉尼亞州。過去大家都還沒用電子郵件前,我們一直互通音信、互贈相片,數十年來從未間斷。幾次搬家,丟棄不少東西,但她的信件和相片,依然被我妥善保存著。

 

今天,當我翻出那些數不清、泛黃的信件和相片,宇潔說話的輕聲細語、瘦高身影,立即浮現眼前,令我懷念不已。如今雖然她已離世,我們這五十多年的相知相交情誼,會永遠的存留在我心中。

 

原文刊登於北美世界日報家園版

 

此相片攝於四十多年前,右一為宇潔,右二是我,好像是參加同學的婚禮,那年代參加正式的宴會,非旗袍莫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chieh&aid=16002801

 回應文章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06:53

五十多年的情誼,真是讓人不捨。

然而,人生的聚散,本是無常。

珍惜過往的回憶,留存真情在心中。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4-08-21 11:01 回覆: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我這一生能交到這麼一位知心的摯友,夫復何求!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4 12:01

早一步 晚一步

我們每個人都會走向這條路

是緣分 讓您和您的摯友 相繫在一起

當您思念過往的同時~她也與您同在

祝福您 喜樂平安 健康愉快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4-08-15 03:14 回覆:

近來還是常常會想到她,真的感到很不捨。

也祝你一切安好。

謝謝來訪和留言。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4/08/11 18:59

溫馨動人,這麼好的朋友,天人永隔,確實令人難過

人生路上,真要珍惜當下

好期待妳能分享妳那時代西洋歌曲的故事喔!

喜歡旗袍的美,人更能襯托出美感!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4-08-12 00:33 回覆:

是的,活在當下,沒病、沒災、沒難,是我們這些老先生老太太們的最大企盼。

年輕輕的曉澄,居然會欣賞早已没落的旗袍,實屬難得。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03:20

曼曼失去摯友的心情一定不好受﹐每個人都要走這一步路﹐遲早的事。

那張照片﹐大家身著旗袍的身材真是沒話說﹐曼曼還有機會穿旗袍﹐領弟出國前做的﹐沒有穿過就已經塞不下了。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4-08-12 00:13 回覆:
失去一位從十幾歲開始就成為好朋友的摯友,真的很難過,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誠如領弟所言,每個人都會經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