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玉鳳@雲林2021.03.26
2021/03/27 15:09:25瀏覽1247|回應0|推薦49

              鍾玉鳳

鍾玉鳳。

何許人也?琵琶演奏者,作曲家是也。

昨晚2021/03/26她與大衛陳二位大駕光臨~虎尾。

售票演出,在虎尾厝沙龍(是間不只獨立書店的獨立書店)

原本四月就預算陪妹妹去台北看鍾玉鳳演出,不過那一場演出因疫情取消,妹非常不顧現實的留言說:來雲林演出~

竟然,成為事實,而且成為美好的歷史!

虎尾厝沙龍老闆說,這是他們第一場售票演出的場子,滿園子人啊~當然,老闆逼來求來的我們不知道,我知道我妹是鐵粉,我們揪了七個人到場。

妹學琵琶,沒有科班的信心,練琴練得不勤。

妹優點是:持之以恆,琵琶沒有別抱,練琴都好好抱著。

優點之二是:非常謙卑尊敬國樂前輩名家,好像也追蹤了一陣子馮滿天,但是,那都不是最近的事情了~

目前,她心中的神,就叫:鍾玉鳳。

(琵琶神~?)

查不到年紀,但是查到經歷~喔~9歲學琵琶,跟林谷芳老師學過,國樂科音樂系,跟過琵琶名師,曾經與林生祥(這位我也聽過現場,哇哇哇,這怎麼了得,都是既連結土地人民超有生命力而創作而轉化成藝術的表演~)共組樂團合作專輯『臨暗』,呃~書櫥有一張一模一樣的光碟,原來我比妹更早聽過精湛琴藝啊~

巡迴演出與獲得國際肯定幾乎年年都有,詳情很長,話題轉回來昨晚,剛到現場,人已經漸漸入園,不久,開場,有茶水點心放置於座位前的長板凳,月明星稀,空氣清涼,一首一首,時而哀傷時而俏皮時而如詩如散文如紀事文學的精美曲子相繼迸發,一隻貓於精采處緩緩走過,喵喵合音,看那鍾玉鳳的一顰一蹙一音一轉一吟一唱(彈起琵琶簡直~是神沒錯,樂在其中),恰到好處,渾然天成,真是極為難得的音樂饗宴。

大衛陳的創作.演唱.吉他演奏,甚至互動,整個非常有默契,很有早期美國民謠感覺,他創作的是藍調,惜乎我聽的歌識的曲太少,無法恰當描述,遺憾。

安可曲結束,趕緊拉著妹去找她,鍾小姐鍾小姐請等一下,她說沒有人這樣叫我誒~

不然怎麼叫~

直接叫玉鳳,我妹瞬間敬稱:老師

拍照後,她說要傳照片給她~

從前從前,有一句話: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有位音樂老師說:那是因為得一直練琴,沒時間出去玩~

好風如水冰涼,明月在天,藍掉江湖樂團來到雲林,live演奏垂釣島嶼專輯,這一張,現場最好聽~感謝有虎尾厝這個主辦方,感謝藍。掉樂團到來~

附註:

1.

藍。掉樂團出了2張專輯:『藍。掉』,『垂釣島嶼』

由大大樹音樂圖像發行。

2.

David Chenㄧ是泥灘地浪人樂團詞曲創作兼主唱,

出過『寶島賣藥秀』『擒虎記』等專輯

3.

鍾玉鳳個人跨界演奏專輯:『擺Pendulum』,大大樹音樂圖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15812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