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翦梅
2010/11/10 23:32:44瀏覽1938|回應4|推薦154

一翦梅

倦耳愁聽晚弄簫風打芭蕉雨打芭蕉枉教魂夢信秋潮魚也遙遙雁也遙遙

強把身心作酒牢醉滿花雕醒滿花雕引來寂寞惹清宵何不相饒偏不相饒

 

張炎
剩蕊驚寒減豔痕。蜂也消魂。蝶也消魂。醉歸無月傍黃昏。知是花村。不是花村。
●●○○●● ○●○ ●●○疊●○○●●○ ○●○ ●●○
留得閒枝葉半存。好似桃根。可似桃根。小樓昨夜雨聲渾。春到三分。秋到三分。
○◎⊙⊙●◎ ●●○ ●●○疊●○●●●○ ○●○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chenky&aid=4587390

 回應文章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您指導一下啦.謝謝
2011/05/29 08:30
楓葉紅
倦眼迷濛晚聽謠,風打楓條、雨打楓條。虧我魂牽信秋寥,風也逍遙、雨也逍遙。
強把眼開心放瞭,醉滿不找、醒滿得找。偏來寂寞惹輕簫,何不相繞、偏不相繞。
就是瑜(小魚)(minichenky) 於 2011-06-04 11:10 回覆:

我盡量想想

基本原則先得從字句通順著手 再讓字句間的情與景有著相當的關聯邏輯性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縈懷
2011/05/27 12:19
看了一次又一次﹐聽了一遍又一遍﹐心裡滿是︰「風也蕭蕭﹐雨也蕭蕭‥‥‥」
就是瑜(小魚)(minichenky) 於 2011-06-04 11:03 回覆:
真是多愁善感的雲霞

就是瑜(小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數來
2010/11/25 10:27

細數來

哀愁拂去只些個 歡樂從來況不多 絮起楊花春數落 人間恩愛總他何


就是瑜(小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風調
2010/11/13 13:09

秋風調

一曲相思兩不禁,明朝隔夢忘佳音;十年吟得傷心調,彈到銀霜淚滿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