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飲食男女
2011/11/05 09:50:35瀏覽204|回應0|推薦8

紀念我的青春期, 紀念那個陪在爸爸身邊的飲食男女........

第一次看到這部片時,是電影剛放映的沒多久,在紐西蘭回台灣的飛機上;

當時我只是個高二生, 隨著父母與團隊赴紐西蘭深度旅行

當看到電影最後,

二女兒感情分手, 買房失敗而與爸爸同住,

爸爸嘗著那鍋女兒熬煮的湯頭,說: 我嘗到味道了!

不禁會心一笑:我也要爸爸嘗到愛的味道!

可惜從小與我相依為命的父親,只來得及說我煮的山楂凍好酸,

說我的蒸蛋配料好奇怪

卻沒來得及我好好煮一鍋湯,

父親就像電影裡的一個橋段: 某個大廚工作到一半, 胸口悶去旁邊歇息一會兒就走了

而今十年倏忽而過!

青春期升學壓力的焦慮與反叛已然不復存在

現在印象最深的卻是爸爸天天送我上學

關心我的課業與交遊

如果父親是女兒前世的情人

那麼, 來不及彼此道別, 道謝, 道愛與道歉的遺憾

就是我下一階段人生的動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kitty&aid=581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