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到底好不好?
2009/09/10 16:12:40瀏覽2142|回應4|推薦23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很好的貓友Gina,在我結婚化妝那天拍好剛剛定妝的樣子。是我結婚當天最喜愛的一張照片。謝謝Gina。)

結婚究竟好不好?老實說,結和不結都好,好多人總是會問這個問題,但是,很多時候,還真的沒有一定的答案。一個人活得很開心,很自由;那為什麼要結婚呢?我其實一直是個心靈很自由的人,所以問我這個問題的人也很多,的確,結了婚,會進入了另外一種時空的現實裡頭,一切熟悉度從頭開始摸索;我其實沒有很仔細的問過我家男孩,但是我願意相信,他想跟我結婚,是因為他很喜歡、很愛我,想跟我在一起。在我一直過著自由開心生活的同時,如果結婚,我可以多讓另外一個人跟著我一起很開心,那結婚,似乎是不錯的。

我有一對對我很好的公婆,甚至對我的兩隻貓咪都很好,讓我很感動。我覺得對方家庭的因素,也是截至目前為止,我認為婚姻對我而言是不錯外衣來保暖的地方。如果結婚後,對方家庭的外衣無法給你溫暖,那麼其實結婚的路途,走起來是很寒冷的。

我記得結婚前,一一去送喜餅的時候,我的乾爹跟我說了很正面的話語,他說新聞上寫的都是不正常的事情,才會上新聞。很少平凡幸福的夫妻,會上新聞。所以,永遠的幸福的確是存在的,要好好珍惜、去維持。

我想起了無限大減去無限大,等於多少這個問題。答案,還是等於無限大。有無限對幸福的夫妻,減去了無限對不幸的夫妻,那還有多少對幸福的夫妻?我猜想、也許,還是有無限對幸福的夫妻吧。那,我快樂的勝算好像多好多了呢。我喜歡我自己有這份想法。

結婚到底好不好,其實,只要開心,結不結婚真的都好。

結婚前、或者是選擇單身的時候,都要想清楚這會不會讓你開心。如果會,那就義無反顧的去做,因為開心才是生命繼續的動力,你才可以繼續讓生活活得精采、踏實。

至於結婚後是什麼感覺,老實說,感覺是很豐富的,並不是掉入了一池死水,很多心情、感情,都還是持續的滾動、發酵、新增,很難說得完。漸漸也有感覺,身邊有個人可以依偎著睡覺變成一種習慣的心情很奇妙。現實的確沒有一直的開心,但是卻有一直的關心。關心彼此,困難就會一直比較簡單解決了。

好吧,我承認,目前為止我還真的過得滿開心的。希望,我和我家男孩可以一直永遠幸福的走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ico&aid=3305298

 回應文章

陳老爹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老伴 真幸福
2009/09/29 21:29
現在 的年輕人都有婚姻恐懼症 ,怕嫁(娶)人,  有些人寧可單身做貴族 , 但這種只是目前思維, 卻甚少考慮年老時 的孤寂恐懼症 , 人越老 毛病越多 ,此時 身邊如果有貼心老伴相隨 照顧 , 我想比老時孤單無伴來的更幸福 與有安全感, 我想 結婚比沒有結婚還要好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不好
2009/09/11 14:11

自己心裡知道,

不過,可以確定一件事.

結婚是戀愛的開始,

怎麼相處是戀愛的關鍵



愛~~~


james
情況不同, 不能定論!
2009/09/10 16:50
我覺得這個問題是因人而異吧, 有的人想結婚,過一種安定的生活, 有的人想先以事業為主, 那麼就該晚結婚, 結婚早了, 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小芥 michico(michico) 於 2009-09-11 13:48 回覆:

所以我才說:只要開心,結不結婚真的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