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五峰鄉天闊營地
2016/01/12 11:58:30瀏覽2896|回應0|推薦9

位在五峰鄉,有一個沒有住址的美麗營區,其熱門程度只能用秒殺來形容,入住前兩個月就得守在電腦搶位子,是一個有錢也訂不到的露營區,唯有星期日是天闊營地唯一僅有的平日,如果不想和人強破頭搶營位,星期日是不錯的選擇。(愛山的貓就是直接選擇星期日)

營區主人是位退休的教授,本以為夫婦倆應該是非常熱愛露營的人,要不怎麼會知道愛好露營者的需求(營地細節處都非常貼心),聽教授夫人說:他們只露過一次,當初本想蓋民宿,但考慮成本問題及法規,決定蓋營地,夫婦倆花了很多心血及時間從荒蕪的地到現有的規模,夫人說:教授為了讓露營的人方便舒適,總是不吝成本用最好的材料蓋營地,成本之大,早就不想能不能回收的問題,因為她知道,這是教授的夢想,所以再辛苦也甘之如飴。

教授的夢想讓愛好露營的人能享受這塊美麗的營地,創新的蒙古包駐立在山邊,眺望一望無際的山景,一點違和感也沒有,完全溶入風景裡,不得不佩服教授的構思及巧思。當初夫婦兩一眼愛上這片風景,並且不吝嗇將這片風景分享出去,如果已來過或想來的露友們,請務必好好珍惜享受,這樣才不會辜負夫婦倆的用心。

國道3號竹東芎林下交流道往芎林方向前進富林路新中正橋轉進入左轉68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往竹東方向走到底右轉接中豐路抵達中豐路與東峰路口時左轉進入進入122線道東峰路後,入五峰大橋【竹62鄉道】開到16.5公里處的花園派出所後,前方T字路口右轉接【竹63鄉道】之後往羅山部落行駛,抵達羅山派出所後左轉,【翡述景園】或【賽夏農場】路標前進約三十分鐘(~14公里),剛過翡述景園就到了。

天闊營地網址      天闊營地FB

從右邊看過去為天津四(8,9),織女(10、11),牛郎(12、13)

每個雙拼露台營位的棧板大小為寬680cm,長340cm,規定要一次訂兩個

紅色為室宿一(5):綠色為 心宿二(6): 藍色為南河三(7)

附頂屋頂的單獨營位附有燈及插座

從這邊看過去為天狼星(3、4),北極星(1、2)

貼心的教授方便露客免日曬雨淋,加裝了洋傘,洗手台附有插座

每個營位也附有燈及插座

教授夫人還未退休,假日才有空上來幫忙,夫人為了資源回收耗了兩個多小時,她說:如果不做確實,運到下面的部落會再被退回來,所以懇請各位露友享受完的同時,務必做好垃圾分類,不管是紙類、鋁罐、保特瓶、鐵罐、玻璃瓶、塑膠、廚餘,確實做好分類。

蒙古包分兩層,上層兩個為天鷹17、天琴18,下層三個為天蠍14、天鵝15、飛馬16。

天蠍、飛馬、天琴附有木製桌椅,天鵝沒附桌椅,天鷹如小圖,沒附椅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bo333&aid=4315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