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兄弟之邦」 辜寬敏:連戰也認同
2011/08/29 16:09:19瀏覽3752|回應0|推薦0

總統府前資政辜寬敏昨天透露,他今年出席一場壽宴時,公開表示兩岸關係是「兄弟之邦」,當場獲得許多藍營大老的認同,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也對他說,「辜先生,你說的很好,我們和中國是兄弟關係。」

國民黨重量級人士連戰、郝柏村、錢復都出席該場壽宴,辜寬敏原本擔心自己「獨派大老」身分會影響在座貴賓,一度婉拒參加,但壽宴主人盛情難卻,只好應邀出席。

辜寬敏透露說,他講完「兄弟之邦」的主張之後,台下的郝柏村也抬起頭來對著他說,「兄弟!兄弟!」連戰、錢復也都認同他的想法,他希望兩岸人民都能接受,「我滿有信心的」。

辜寬敏並呼籲,「兄弟之邦」是一個想法,如果有不同意見都可坐下來討論;他已經八十六歲了,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支持這個想法,並形成社會輿論,這樣才有影響力。

至於「兄弟之邦」能否解決「一個中國」困境?辜寬敏表示,台灣人民不可能接受一個中國或一國兩制,如果他承認一個中國,就不會提出「兄弟之邦」,台灣和中國不是西方所謂的「邦聯」或「聯邦」,兩岸本一家,這是有感情的基礎,雙方是一種「特殊的關係」。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辜寬敏強調,台灣和中國本是同宗、同文化,台灣和中國若非兄弟,不可能幾百萬的台商登陸做生意,他相信「兄弟情」能感動所有中國人,但兄弟已分家,哥哥中國應照顧弟弟台灣,中國若能幫助台灣加入聯合國,台灣子子孫孫都會感謝中國。



全文網址: 兩岸「兄弟之邦」 辜寬敏:連戰也認同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450545.shtml#ixzz1WP4Nln00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b768&aid=559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