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偉貞說
2021/06/04 20:08:53瀏覽683|回應0|推薦20
他的現代文學老師呂興昌描述,獨來獨往不上課不考試,老師最後親自出馬宿舍翻找他寫的任何東西好打分數,這樣的中文系,夠大夠深,才得以建構一個可見的文學江湖,讓學生陳國城成為作家舞鶴。…‥…。木心說,英國光有一個莎士比亞,就不會亡國。有舞鶴,成大亦該如此自信。(蘇偉貞〈異質之心,在南方寫作─成大中文系作家群像〉,《國文天地》378期,頁47)

格主案:有奇特作風的學生搭配有奇特作風的老師,造就了小說家舞鶴,真期待舞鶴能有更登峰造極的創作表現。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omiao105&aid=1635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