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之旅--與孫女去軍艦岩走走
2021/02/13 11:20:36瀏覽974|回應1|推薦13

           要跟孫女去戶外走走,考量車程不要太遠,行走路程適中,最重要捷運可以到的地方,畢竟一老一小,安全最重要,所以就選擇石牌軍艦岩。

    石牌捷運站下車從東華街轉立農街到陽明大學進入校園,大約10幾分鐘吧,那天天陰沉沉的偶爾飄點小雨,但想說既來之則走之,路癡阿嬤跟機靈孫女就稍微摸索一下,很快就走到入口處了,一人一台相機就各自隨意拍攝。

   進入階梯就開始緩慢的坡形路,我們是慢慢走算是不費力的,中間包含隨意拍攝還有到大學亭小歇片刻到軍艦岩大約是半小時,城市郊區親子路線,有空大家都可以去走走。

  途中還有經過往榮總的一個小隧道,我們回來時就走那裏從榮總石牌路進食麥當勞午餐及隨意石牌路上瀏覽一下,孫女表示那裏有雲頂麻二食堂好吃,有空可以在那一段路小走一下,從榮總到石牌捷運站是有接駁車,但走一下大約也是10分鐘就到了。   

,沿著階梯一直往上,因為只有一條路所以也不用擔心迷路的問題,到大學亭可能會覺得有點小累,但也快到軍艦岩了,走到這裡再繼續往上時孫女頻頻問我:阿嬤,快到了嗎?我一貫回答:轉個彎就到了,但轉了好幾個灣都還沒到,孫女覺得我在敷衍他,其實我是很多年(應該超過十年)沒來了,再來也是鼓勵他堅持一下目標就在眼前。

   到稍高處可看到威靈頓山莊,石牌焚化爐,往更左可見淡水河,那天視野雖不好孫女還有拍到101大樓,風景是有很多可看性的。 

   在孫女的詢問中到了這兩千萬年的木山層上,踩著千萬年的地質遺跡大自然的神奇都在眼前,那天遊客不多,所以祖孫二人盡情在此拍攝不少美景,有幾張我覺得特別,與您分享,有空近郊走走,開闊心胸,練練腳力,更是很好的親子活動,最主要交通方便又沒負擔的行程,想走就走,很棒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g8181&aid=156392330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4 13:24
您是有福的人.孫女都願意與你一同出遊.祝福您們新年快樂.
城市綠綠(meng8181) 於 2021-02-15 22:14 回覆:
謝謝您,新年快樂,偶爾帶孫女一起外出啊,親子活動一起樂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