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館記趣
2007/12/05 09:14:51瀏覽365|回應1|推薦4
小時陪將要考高中的哥哥去圖書館唸書,考試期間嘛,廣闊的八人大桌頭尾相接,像甲板一般綿延過去,每張椅子都有人靠岸,放眼望去,各色的服飾繽紛,竟有種人比書多的感覺。

哥哥拿出自己帶來的書萬般無奈的K著,我則是循梭之際,意外驚喜的在架上看到年代久遠、田中芳樹的小說《龍之家族》,二話不說長手一掠立刻綁回座位。

人多,大家生熟共聚一桌多少也有同舟之誼。因此專注自己眼前的世界,於外在一切聲響毫無反應,就是我們的尊重之道。

我與老哥兩人對面正巧坐著一對情感打的正火熱、正值甜蜜期的一對大學生男女。旁人手指從書頁邊滑過的同時,總有些刻意壓低聲音的打情罵俏絮絮飄來,想揮也揮不走。他們固然知道在圖書館要保持安靜,但或許是赫爾蒙或者其他什麼化學分子的作用,就是無法停止播送親暱調笑逗鬧的聲音。

是不曉得別人怎麼想,但年紀洽處中學尷尬的我,只能在投入小說情境精采之虞,分神催眠自己忽略外在(尤其是對面)的一切干擾。

但,我怎麼想得到,《龍之家族》在懸疑驚悚之餘,四兄弟還能彼此輕鬆搞笑啊?

也忘了是什麼情節讓我臉部神經失控抽搐,我甚至放棄將小說放在桌上輕鬆閱讀的享受與權力,拚著扭腰擠在兩張椅子之間狹小的隙縫側坐,以避開餘光不小心與那對情侶所在相接的尷尬。

「噗吃......」未料,目光飄到下一段,連肚子也抽搐了。

不小心笑出聲來,我用餘光也瞧得到,對面那兩張臉蛋彷彿美夢被冰河大水侵襲、瞬間從甜蜜中清醒的震驚,致使我幼小心靈蒙上罪惡感的陰影。

對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是小說情節太好笑的關係......


說認真的,請各位以後要約會,不要選在圖書館閱覽室,好嗎?
看小說還要憋笑,是很辛苦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asi&aid=1428439

 回應文章

葉曇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在後頭
2007/12/05 09:30
要說的,我留在訪客簿了.
期待平凡,期待簡單
幾個平凡字眼,寫出簡單心情。
menasi(menasi) 於 2007-12-05 10:08 回覆:
看到了,然後忍不住繼續笑...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