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采一夏
2012/08/06 11:01:08瀏覽3227|回應3|推薦48

拍完了北濱公路的「南雅奇岩」,前行約600公尺,颱風外圍環流而來的東南雲彩,正在天際飛舞著。日落之後,重頭戲才剛要開始,在漁船探照燈補光下,北部濱海公路的暮色,正美著換檔中..

↓北濱暮色



明隧道與基隆山間,一面牆的下方是一處海蝕平台。落日的彩霞炫染著前景小水窪、滿天飛舞的天光雲影及耀眼的光芒,少了單調的海,空間在這裡被填塞到飽滿。

日落後的北濱通常是暗黑的,只見一輛輛的貨車南下北上急駛著。夏天,是捕魚的旺節。黃昏時,漁船出港捕魚,於是海面上,常見如星光點點,漁船的大型探照燈誘捕驅光性的魚類之時,也同時照亮暗黑的北濱,成了最佳照明光源,使得地景不再暗黑。

其它



↓ 基隆.外木山.大武崙
位於北濱公路的道路旁,是個芭樂點。不用懷疑,夏天清晨4點,可看見各路人馬群聚於此,等的是日出於基隆嶼的滿天雲影。


↓ 萬里.磯釣場

場景類似於東北角的「萊萊磯釣場」,但線條的呈現更加簡潔不雜亂,更好的是,夏秋均可拍到日出美景。磯釣場位於拳頭石附近的獅子公園左側,可將車子停於停車場,沿左邊的觀海步道走,步道上的涼亭左側有漂流木作成的木梯,可下至海邊。


↓ 萬里.龜吼景觀公路

地質的特殊性雖比不上鄰旁的野柳地質公園,但全年的日出美景,卻吸引更多攝影同好常在此流連。夏天的高溫,常使天空色彩繽紛異常。


↓ 汐止.五指山

山景有了雲海的加持,更能顯示靈秀之氣。等 2、3天的午後短暫陣雨後,山谷中積存的水氣,被西南風撩起,化成雲海;基隆海面上的天光,也來湊熱鬧。冷調的藍色、橘黃色的暖調及一片青山,共同奏出一場悅人的晨光序曲。

↓北市.重陽橋

因對台灣海峽的思念,台北盆地蘊育出一條長河,燈火多情之時,對酒當歌淡水河。一星期多的晨昏,每於日出日落時,出現霞光,這次算是比較完整的。快門時間夠久的話,橋燈化作光芒,燈火在水上倒映光彩。全景時,高壓電塔、建物及橋的支撐架幾成等距,視覺上很安定。


↓新北市.五股濕地

動時波光粼粼,靜時山雲倒映水中,形成山水一色美景。陽明山山群為主背景,讓人聯想到南投日月潭的水社大山, 叫什麼才好,就叫「台北水紗蓮」吧。到五股的成泰路4段,有巷子往裡面走,就能接近淡水河或到「五股聖母宮」的「獅子頭」。

↓新北市.挖子尾

冷性藍調的沙紋染上台北港熱情的紅光。在潮起潮落間,水流用不同力道,在海床上創作雕塑,到了乾潮,展現作品,沙痕則是大自然在此的藝術作品,同時也為單調的西部沙質海岸,增添變化。

↓新北市.林口發電廠

林口,風比浪還大的地方。
按著節氣走,每年7月中旬後,是霞光登場之時。
光線的出現,正試探我們是不是睡著了。


↓個人相簿- 精采一夏 (共28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6671985

 回應文章

我是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喔!
2012/08/10 19:34
捨不得離開.來回看了好幾遍.謝謝分享 開心(ㄏㄏ、ㄎ、哈)
Yeat(mcyehlon) 於 2012-08-14 20:01 回覆:
圖像是為了悅目而創造 不是為了捕捉現實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2/08/07 11:35

太美了,光影的感覺令人感動。


Yeat(mcyehlon) 於 2012-08-07 20:21 回覆:
觀看某種事物與看見某種事物是不同的
直到某人看到了一種事物的美好 他才有所看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12/08/06 16:44
果然精采萬分!!!
Yeat(mcyehlon) 於 2012-08-07 20:20 回覆:
對一位雕刻師來說 不是那塊石頭 木材決定它的作品 石頭 木材只是材料而已 但借著材料 用自己的創造或想像 雕刻師就能創作出它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