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起西南時
2012/03/20 09:17:39瀏覽826|回應2|推薦39

2月以來,每當冷空氣的東北風暫息後,暖空氣的西南風捲起淡海的豐盛水氣,沿著淡水河進入台北盆地,當人們尚沉睡在美夢中,冷暖空氣相互激盪下,一場場的雲海舞蹈,卻已在清早悄然登場........


↓你站在何處,你就深深的挖掘,下面就是清泉

到處跑,通常是不一定能拍到想要的景,當然最笨、最好的方式,就是定點取景,省時、省力、又省錢。長時間紀錄該地,你會發現那個季節,會產生什麼樣的景觀,該取那裡的景。


↓色溫的表現-色彩是有穿透力的

城市經白天的活動後,空氣中充滿了各類的粉塵,使得通透度變差、偏光,色彩變淡,到了凌晨,城市活動力減弱後,塵埃開始沉落,通透度變佳,到了日出前50分鐘(這是定律),地上景物再次受光照影響,藍、紅、橘、黃等色調陸續登場後,飽和色彩,就在此時產生。若在白天 ,可使用偏光鏡,去除偏光。

↓構圖時,尋找一種規律的組合影像

我們的知覺系統始終追求簡單、規律、清晰的,以產生定性,去除迷惑性。
一張可以怡人的風景照片, 「優美」線條的呈現,是美學的基本要求,再以色彩為輔,呈現美感。誰不喜歡美的照片呢?


↓用光線建立某種的情調

比構圖更重要,比結構和形狀更起作用,有時候比形體更有意義...那就是,建立某種情調的光線。

我們常說攝影是「光影的魔術」,那無形無質的光,在攝影師的手裡是摸得到的形體,量得出份量,品得出韻味的東西,他可以用光線塑造出任何實體,以產生某種現象或情境。

如果想讓某種東西看起來更有趣,有時就不要全部照亮。不一定每次都要搖黑卡或HDR處理,讓細節清清楚楚,才叫做好照片。有黑(暗部)有白(亮部),這樣的對比才叫做有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6234257

 回應文章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好
2012/03/22 15:56

好久沒來udn, 今天上來晃一下,好多好多感覺,好多好多收獲,滿滿的...................

(忽然不知道我前陣子是怎麼過日子的,還算活的嗎?一一")

最近上了三天燈光學,又看到老師這篇文章,真是寫的愛你喲!太棒了~


Yeat(mcyehlon) 於 2012-03-24 11:10 回覆:
前陣子妳應在搜尋自我 有點晃神吧
總算清醒了 往前行吧!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某種情調的光線
2012/03/22 14:46

又學到一個新名詞了

報告老師, 那個偏光鏡 至今還不是很會用

不知有沒有竅門可循?


Yeat(mcyehlon) 於 2012-03-24 11:14 回覆:
只要套在鏡頭前就可以了
鏡頭對著太陽 偏光效果比較不好 其它方向可產生更飽和色彩
使用時 旋轉偏光鏡 自可看到色彩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