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象山 看台北日落
2011/06/13 09:04:48瀏覽2531|回應3|推薦51

城市在白天活動後產生各種廢氣,宛如香灰,囤積在台北盆地這個香爐內,爐中清晰可見的101如一柱香,在黃昏時刻,美麗地裝飾這座城市。以竹的概念來蓋101,有節節高昇意味,8段代表「發」,看來建築師不僅有技術頭腦,肚子還蠻有料。

每年的5月起,至夏天結束,日落景象進入視覺範圍。單看那陡峭的步道,還真不喜歡上象山,但臨近101,又不得不爬,到了山頂,總是揮汗如雨,套個廣告詞往好處想,膽固醇降了,血管也變年輕了。


↓搖黑卡


身旁來了一位來台渡假的港仔,好奇地問我,在鏡頭前用一張黑色的紙卡,上下地搖在做什麼。我說「搖黑卡」是台灣人發明的,除非想拍剪影的照片,鏡頭對著太陽時,因強光使得影像易形成地景過暗,搖黑卡的作用,與國外使用的包圍曝光、HDR等技術,均可讓地景清楚及保有天空的色彩。

把備用的黑卡借他用及教他如何的搖,完了,看他有禮地雙手奉還黑卡,我也笑著祝他happy holiday。

↓不搖黑卡時



*想知道如何克服反差,可google "搖黑卡" "漸層減光鏡" "HDR" "包圍曝光"等關鍵字。


↑取完景後正準備下山,在六巨石上的人影,宛如瞥見了我的縮影,其實,我也時常在做這種鳥事。只能說,景要衝,安全也要顧,小心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5297951

 回應文章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嗨
2011/06/22 21:16

第一次知道有搖黑卡的竅門

奇怪 上了三期研習班 怎麼老師沒教

下次我要試試看

Yeat(mcyehlon) 於 2011-06-23 13:22 回覆:
或許研習班沒有這個課程 但妳可以問老師如何搖黑卡
或搜尋"搖黑卡" 會有很多教學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14 18:51
老師的照片要放大才會真正好看。可惜迷有眼福~
Yeat(mcyehlon) 於 2011-06-14 20:56 回覆:
對厚~我有印過 12x18吋的 真的蠻好看咧
有空到我的相簿看看 700畫素會比文章的更好看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膽小如鼠的人
2011/06/14 12:55
就算愛照相
大概也不至於大膽到像照片裡的高手那樣攀岩去照相
還是在這裡欣賞老師的作品就好了


Yeat(mcyehlon) 於 2011-06-14 13:22 回覆:
別太驚奇 有一天妳也會像那樣 當攝影變成生命中最重要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