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外木山晨景(春季版)
2011/05/30 09:00:04瀏覽3196|回應3|推薦56

↑視覺上,由前景推向大海時,在茫茫的大海上,有了船隻、島嶼或陸地,
使得遠景產生定焦作用,不再迷惘,喜歡往基隆跑就在此原因。

↓3月的星雨

南下的東北風帶著世界工廠廢氣,雲的結構鬆散,能取景的日子並不多。常是早於日出的色溫開始到達、天晴無雲時,就拍些夜景試鏡。在外木山取景,好處就是有路燈照明,光圈F/5.6 快門+除燥5分鐘,暗黑的前景就能清楚呈現 。看著長曝下的星星,拖著尾八,像雨水一樣,自天際滑落,蠻喜歡這種清早,畢竟這麼乾淨的天空,很不容易遇到。


↓4月的雲舞

根據以往經驗,元旦當日若沒下毛毛雨,好景有得等。直到4月中旬後,雲飛滿天的場景才出現,應驗了傳統節氣諺語:「年前立春春來早 年後立春春來遲 二月清明花開爛 三月清明花不開」。縮光圈(F16~22)拍如髮絲的潮水,則是配合雲的樣態。 

↓5月的對流雲

異於4月雲的方向性,5月雲常是西南至東北方向,變化多且多樣。是梅雨、對流雲旺盛的陣雨及颱風報到的月份。從這個月起,到夏天颱風的東南風,及至9月底,是取景的最佳時段。10月東北風南下時 ,一波秋雨一次寒,十波秋雨轉成冬,代表沒景可取,收起相機,可以休息了。

清早3點半到達,微風中帶些涼意 ,雨停之後的海邊變得相當地清楚,雲起西南,在北濱路旁高點拍下澳底漁村的全貌。以前總趕著到萬里取景,從旁而過, 因距4點色溫變化,多了半小時,終於停下腳步,細細地看它的美麗。夏天一到,漁村的沙灘滿是人潮在泡水。

以此為基準,往左走萬里方向, 4月後可拍到日出,若往右走至基隆方向,則是5月以後。

其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5173852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點星光
2011/06/02 07:08
的三月星雨 真是漂亮!

報告老師
最近又要開始忙搬家
實在沒時間與體力到外面拍攝
都是走到哪 隨意拍到哪



Yeat(mcyehlon) 於 2011-06-02 13:46 回覆:
好像遊牧民族ㄋㄟ 不知又要搬到哪裡了
搬回台灣時找我喔 我會些好地點讓妳拍個夠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極了
2011/05/31 11:32

照片美,情境美,心境更美。

曾有前輩說,喜好攝影的人,身體都很好,因為四處拍照走動而練就一付好體魄,我倒覺得勇氣增進不少。

日前曾在公園內看見二位女性,甲對乙說:「噯,妳免拍勢!不要怕見笑!」一番大聲的言語訓斥之後,乙拿出備好的紙、筆,開始坐下來寫生,怯怯地描起線條來,我四處亂拍後又踅回,她倒也不怕我瞧了。

犧牲睡眠,頂著冷風,與其說老師只為了熬出一張好照片,我想,四下無人、塵囂俱滅,老師該也是享受那份寂靜的。


Yeat(mcyehlon) 於 2011-05-31 13:55 回覆:
都市活動後產生各種廢氣 使得通透度不好 到了清晨 塵埃落定後 事物清處 養眼入鏡
不過早起倒真累人 每天養成不管怎樣 一定在10點入眠 這樣才有體力衝景
與其說拍到一張好景可喜 倒不如說 勇敢的走入深夜 靜靜地看這世界 或許是最大的報酬吧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犀利
2011/05/30 23:45

鏡頭好犀利,

把浪花的煙霧和天上的星辰都入了鏡,

如夢如畫!


Yeat(mcyehlon) 於 2011-05-31 13:48 回覆:
謝謝啦 有拍到更好的 一定跟大家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