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湖.大湖公園
2014/04/08 20:13:56瀏覽2749|回應1|推薦34

內湖地區山丘多,兩山凹陷地方,形成山坳,當地人稱之為「湖」;內部凹處的「湖」,就稱為「內湖」。「內湖」的取名純因是地形關係。基隆河以東的內湖地區,因靠山當東北風南下帶來水氣遇山被阻擋,下起雨時,常是東邊下雨西邊放晴的特殊景象。
內湖.大湖公園位在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5段。 昔稱為「十四份埤(陂)」,湖的四周也因白鷺成群又稱「白鷺湖」。早期由於淤積嚴重,每遇颱風、大雨時,常見水患,到了民國68年,濬深、擴建及成功路5段的完成,並設置排水箱涵,直通基隆河以疏洪排水,現今的大湖公園兼俱休閒、觀賞、防洪功能。

沿湖畔賞景可見如垂虹般的拱橋及錦帶橋等中國風設計融入自然環境中。環湖的山有白鷺絲山、康樂山及五指山山系,依山傍水,湖畔陽柳拂水,遠處嵐影天光,倒映水中,雲水多變,呈現另人痴醉的湖光山色美景。尤其春靄後,煙雨飄渺,仿如畫中。捷運站後面則擁有大片綠草如茵及松林蒼蒼,冷月如鉤之美。

↓康樂山夜景
可由湖旁的康樂山親山步道上山,至山頂約20分鐘,捷運在此形成美極的S形狀及可夜觀大湖公園全景。此步道僅前段有路燈,賞夜景需帶手電茼。

↓↑五指山晨景
可由公園捷運站對面的大湖山莊街上山,最高點為國軍示範公墓,兩蔣原要移靈至此,可見其秀美之姿,尤其是雨後常見巒煙飛舞,雲蒸霞蔚狀觀景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12354615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4 07:28
拍到耶穌光了耶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