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的!你可以在有限的視窗內,尋找無限的美
2014/02/05 21:01:08瀏覽2926|回應3|推薦42

從底片時代到數位時代,也僅短短十幾年光景, 由幾百萬畫素到今日的幾千萬畫素,提供更高的畫質享受。底片時代,攝影師的攝影秘笈, 已由LCD取代, 螢幕顯示著ISO(感光度)、 光圈、測光、曝光、白平衡 、快門速度..等數值, 長年累積的經驗,不復神秘。 攝影門檻大幅降低後, 這是一個人人都在拍照的時代,每個人以特有的圖形言語來詮譯美感 。但這台高科技產物既沒情感更沒思考能力, 還得靠有「心」的人,超越相機的機能性,才能了解這世界的視界有多美。
秋去冬來,人間歲月依舊如風地飄逝無定。踏出一段精采的旅程,迎向一個廣闊的視界。在晨間記憶著霧起雲湧,在暮色斜陽下看一抹胭脂。那些不期而遇、美得不可言喻的美景,是心靈深處的一口深呼吸,刻印著那驚鴻一瞥的驚嘆。是的!你可以在有限的視窗內,尋找無限的美。

↑蕃仔澳(瑞芳深澳漁港)晨景
因港旁山形狀似印第安人頭形稱為蕃仔澳。港外磯釣礁岩上,可見基隆山及金瓜石、九份風采。入夜後的金瓜石、九份在燈火中宛如走入往日時光。金瓜石因發現黃金礦脈而繁華,也因金礦枯竭而煙滅 ,滿山的一脈黃壟,看盡人間滄海。侯孝賢的「悲情的城市」,才再度將光芒照映在這山上小鎮, 開啟繁容光采, 成為懷古的觀光勝地。

↓↑汐止五指山晨景

 
↑曉霧歸航
暫離塵囂, 無視於人間的刀光劍影, 沉澱你最浮動的心靈, 覓得短暫的呼吸。

↑煙樹滿晴山 
在冬天,低溫的冷幅射使得水氣被封存在地表,受日出的影響,山谷中的水氣受熱嬝繞而起, 殘冬的斜射光越谷而來,畫下一幅國畫山水情境。

↓↑社子島 福安碼頭暮色
走延平北路7段至洲美大橋前左轉進入社子島, 與對岸的三重、蘆洲林立的高樓相比, 這裡的堤岸顯得自然而樸素,公園內搭建的屋棚、不時傳來悅人的卡拉OK。斜陽暮色下,水草、碼頭停放的船隻及波光豔影,以一種悠閒從容的態度拒絕繁忙與喧囂。三重、 蘆洲、 五股及觀音山夕彩美景,可一覽無疑。

↓↑五股濕地 獅子頭晨景
下了台北橋,沿著三重、蘆洲的邊堤大道前行,冷冬的清冷,使得手腳有點發麻。淡水河與基隆河在此匯流, 形成寬廣的河面。 視角可及關渡、北投、士林、三重、蘆洲等地。大屯山山群、城市光影、雲影的倒影及水筆仔共譜出一曲大河之戀。

↓↑八里 挖子尾自然保護區暮色
位於台北港北端,擁大片紅樹林景觀。台北港至觀海長堤間以沙地為主,景觀單調,然大自然以水流這把鋒刀,在平淡無奇、細軟的沙灘上, 刻印出精采之作-沙紋之美。

↑林口 南灣頭暮色
位於台北港的南端,亦稱為南灣堤頭。這裡只有2、3戶人家,遠端可見到林口發電廠。為防止海水的侵蝕海岸堆放了人造水泥消波塊及切割自然的石塊。長時間的曝光,路燈映色的石塊披上霧化的海水,別具海濱夕色風采。
八里垃圾焚化廠--888海釣場--南灣頭。

↓↑林口西濱61快速道路車軌
夜幕低垂時,一輛輛行駛於快速道路的車燈,經B快門長曝後托曳出光軌,路旁山坡的芒花及路燈的星芒,構成一幅美麗的海濱暮色。
八里垃圾焚化廠--南灣頭--61快速高架橋下(迴轉道)紅綠燈處左轉直走--過左側的林口瑞平國小--觀照園路牌--第4個轉彎--路燈停車(編號381329)--路旁泥土小階梯(攀白色繩索而上,帶探照燈回程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10950885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的禮讚
2014/05/08 09:29

好美

每篇作品

都是您在用心看世界

一份對美的追求和禮讚



開心土豆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07:59
很美  真的有無限的感覺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09:00

美的饗宴愛你喲!...大器愛你喲!

Yeat(mcyehlon) 於 2014-02-14 20:04 回覆:
冬天的台北陰雨天多 若回屏東我看會拍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