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博 導遊 商機 ? 鈔票等着妳 ?
2010/07/14 02:48:20瀏覽741|回應5|推薦15
台大歷史系的學長,剛從上海逛了世博回美,談到世博人山人海,許多時間花在排隊上,瞎摸象想起 逛 北京世運場地,問他 為何不買黄牛票 ?

他說沒有黄牛票可買?

排隊超過三到六小時以上的熱門展館有:德國館、沙特館、美國館、日本館、韓國館、阿聯酋館、中國館、日本產業館、城市足跡館、城市未來館、可口可樂館、通用汽車館、信息通信館、中國航空館。至於台灣館,為什麼沒有廣播,因為一大早就把預約票都發光了,而下午不到三點就已經排滿晚上的1000張額度,根本不需要廣播通知別去排隊了。


http://blog.udn.com/ying6100/4196418

體驗台灣館4D電影
http://news.cntv.cn/china/20100521/103919.shtml

BBC : 在經濟危機的背景下,中國大學生就業困難越來越明顯。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09/11/091128_ana_china_graduates_job.shtml

中國教育部長袁貴仁最近指出,2010年全國高校畢業生規模將達630多萬人,加上往屆未能就業的,需要就業的畢業生人數將達到史無前例的千萬人。

黑龍江半數女大學生月薪期望值1000至1500人民幣


http://blog.udn.com/kalaok/4212091

從上面兩件事看,商機 ? 鈔票等着妳 ?

瞎摸象分析如下:

客源: 各大五星,六星旅館 concierge,高級旅行社,遊輪 concierge 頂級 遊客 (點四 ? 聽說 在中國,0.4% 的人掌握著 70% 的財富;新詞 "點四"。http://blog.udn.com/seechina/3746266),世博每天有36萬遊客,以 "點二" 估計,頂級 遊客應有720人

服務:提供世博導遊,知訊,省妳(你)預約票排隊時間。

失業大學生 可找百人 組織成世博導遊公司,到上述客源攬客,每位 回扣 介紹費 一成?

每人 需有 兩架手機 (一架 Back up, 必要時暫借給肥羊 ?),公司需有一台电腦,載入 即時 各熱門館 黄牛排隊 所得之 預約票 鐘點檔期 有那些,各導遊 肥羊客身在何館附近,肥羊客想看那些館? 撮合,月入三, 五千應無問題?



懇請不吝賜教?

ps. 因為是頂級 肥羊客,若服務滿意,或能發展出其它後續商機?

ps2. 肥羊客 時間 值多少 ? 老朽 預定秋天遊山西,內蒙,順便逛世博。預算每人消費 $2,500-3000 USD ? 以過去經驗,精華 錄影帶 Video 不過 2 hour ? 換言之,花點錢 買黄牛預約票 省排隊時間 值啊!


ps3. Houston 不少 沃而馬 Wal-Mart,Walgreen 是 24 hours 營業,世博 熱門展館 也應 24 hours 營業,方便 遊客,晚上更涼快,增加大學生就業。若客源不竭,可延長 世博展期 三個月 到年底,增加大學生就業。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422220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世博之一: 像趕集
2010/07/29 04:06
比趕集還恐怖!
http://blog.udn.com/wangwhitney/4269997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專門針對有錢人的貴賓級服務了
2010/07/27 11:34

不算門票,光是排最熱門館沙特館、德國館、日本館,一人一館就要7000元台幣,真的是給有錢人的貴賓級服務。

http://www.expo-ceo.com/html/about.asp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7-28 20:44 回覆:
有錢能使鬼推磨 ?

感謝 !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上海世博會:聰明人絕對不用排隊!
2010/07/24 09:38
http://blog.udn.com/rosylovesyou/4252625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7-25 07:54 回覆:
Thanks Much !!!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說的方式不通
2010/07/15 08:44

那些熱門展館,排的不是預約票,而是直接入館的隊伍。

目前世博只有台灣館才是使用排隊拿預約票制,其他館全都是直接排隊入場,即便是頂級旅客,也不可能找人代為排隊到前面後,讓您從後面隊伍走到前面去取代排隊的人。更不可能有其他通道,讓您快 速到門口去交換。在我們排隊中,最忌諱那些插隊的人,所以有人要從後面走向前,我們都會堵住通道,不讓其前進,所以想要這樣做是行不通的。而排隊的通道,熱門展館至少超過八條以上S型來回行走,大家排隊時間長久,脾氣都很火爆,哪能容得了人家直接走進去換人。

而為了要拿台灣館的預約券而找人去排隊,至少先幫他買園區門票,清晨五點就去排在安檢的最前面,搶頭香進去,先拿門口的中國館2000張預約券,再衝去台灣館前面排預約券,這樣的商機,說真的不是很大。

另外,現在每天到世博的遊客數是45萬人左右(這兩天都到達47萬人,可看世博官網首頁),頂級遊客在部分展館事實上有綠色通道給予特權,或是團體觀光客可事先預約,根本不需要找人排隊。(這個「頂級」不是「錢多」,而是「有關係」)

目前只有老人家跟輪椅比較有商機,因為有些展館的綠色通道,提供老人、殘障者及陪侍者一名可直接進場,(但是看到這些人也多到要排隊,只是隊伍短些),年輕人的商機非常小。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7-15 10:28 回覆:
老共做官的,就不能為 失業的畢業生,開條財路?

同時為 頂級 消費者 提供方便?

吸引 頂級 消費者 到中國旅遊,經濟效應 不止於世博 ?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日中國大學生~乃天之驕子(女)
2010/07/14 10:09
念得起四年高校的,已經是人中之龍鳳!
上頭有老爸、老媽、爺爺、奶奶、老爺、姥姥等六人幫捧著、護著,
要鈔票伸手就有!

工作還得「錢多、事少、離家近」,否則寧可在冷氣房裡看球賽、當啃老族!
大熱天去當黃牛,軟腳蝦中暑了咋辦?賺那點錢還不夠醫療費呢!
您說唄?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7-14 21:45 回覆:
黑龍江半數女大學生月薪期望值1000至1500人民幣

http://blog.udn.com/kalaok/4212091

 子曰: 重賞 之下 必有泳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