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南山竹海中篇
2010/06/24 20:52:27瀏覽845|回應0|推薦14
上坡階梯你可以出現了,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長廊走完是個轉彎,轉彎後出現的東西讓我措手不及,沒有上坡階梯,是小鳥天堂,小孩開始歡呼,我開始慌張。小孩看到放養的鳥兒,想到的是可以餵食,我想到滿天飛翔的鳥兒,很怕從天而降的黃金,頭皮整個麻起來。我環顧四週,沒有替代道路,天殺的一定要經過這裡。我馬上戴上帽子,招呼廷也一起戴上。深吸口氣,撥開鐵鍊門簾,因為濕氣重,感覺天空飛翔的鳥兒不多,我稍稍鬆了口氣。一進入放養區,旁邊就是攤位,服務人員招呼:小朋友早上好,這裡可以買鳥食餵鳥喔。鳥食一包RMB2元,三包RMB5元。我家當然買三包,老公與小孩人手一包。三包裡有兩包玉米,一包是極小的碎粒,聽說是餵鴛鴦專用的。攤位旁邊往前有鴿子聚集區,然後是禽鳥表演區,在過去有個水池。小孩先稍微餵了鴿子,老公招呼小孩過去水池邊,水池邊有好幾隻鵝,其中有一隻鵝特別餓,發現這裡有食物後,就直直走過來對著老公小孩叫:餓餓餓。老公小孩覺得他很有趣,食物丟個忽左忽右的,很餓的鵝也很配合的找來找去。小孩餵食動物就是覺得很有樂趣。
 
讓我頭皮發麻的小鳥天堂 



小孩喜歡餵小動物 

IMG_8159 IMG_8161

IMG_8164 IMG_8171

老公催著小孩快清空食物,他要帶我們去下一站,我想下一站是爬山吧。老公帶著我們前進,可是方向跟團體遊客完全相反,我問老公:你的方向跟大家都不一樣耶。老公信心滿滿的說自己來過這裡知道路,而且還說那些團體遊客是要離開了。跟著老公的步伐,我們又回到剛剛進來的地方。小孩不太高興走冤枉路,兩人一起埋怨:把拔不是說自己來過嗎?老公眼神有點空洞,我比較常用的形容詞是鬼打牆發作,我告訴他跟我來啦,剛剛追隨他的腳步時,我看到另一處鐵鎖門簾,果然走去是另一條路。接下來我們經過竹雕刻精品藝術館,標價都很貴,現場看免費,我們各自找了自己喜歡的雕刻品照相,而且當時這裡沒有其他遊客,觀賞起來很是輕鬆。 

竹刻藝術館

IMG_8180 IMG_8183

小孩用溪水洗手

IMG_8186 IMG_8188

藝術館之後要穿過休閒服務區,有住宿與飲食的選項,然後會來到登山遊覽區。老公惦記兩年的那個古道,服務人員說還在修築,兩年了,修兩年了還沒修好。讓老公很想走卻沒修好的古道,攜程介紹是一座數百年前修建的古代驛道,總長度約有1.5公里的,是一條江蘇通往安徽的越境古道,古道頂即為同官嶺,翻過同官嶺就進入安徽廣德境內。傳說明朝建文帝朱允炆在靖難之役後南下避難,曾從此小道通過。一部分陪同的官員定居在山嶺附近,因曾同朝為官,故此嶺名為同官嶺。我看過介紹之後,覺得路況應該跟徽杭古道一樣辛苦吧。
 
沒有古道,還有吳越第一峰可以走上去。老公說有兩條路,一條短些但是坡度上升快,一條長些但是坡度較和緩。我問那這裡有多高?老公說約五百米。那就走短的上山路好了,反正我要照自己的緩慢步調慢慢走,回家後我確定了名字是石門尖,海拔508米。老公一派輕鬆的表示:五百米不高吧!我平淡的回答:是不高,兩座半的天平山疊起來還差一點而已。

我們開始進入所謂比較短的上山山路,沿路都沒有其他遊客,竹林中只有我們一家人,因為比較長的那邊山路有纜車可以搭,團體遊客都走那邊,選擇要搭纜車還是要走路。五百多米約相當於齊雲山的高度,我覺得可以慢慢走啦。或是說只要可以照自己的步調走,我都覺得不搭纜車沒關係了。比較短的山路這裡一開始階梯也算和平,一段階梯一段平路,而且還會不時出現鞦韆椅。小孩招呼我一起坐,搖晃中吹到的涼風很消暑。老公還發現路邊留下的泉水,清涼透心,今天濕氣重我們都滿身汗,用泉水洗洗手臂,翔甚至洗頭了,他說好清爽,我拿出隨身小毛巾幫他擦乾頭髮。 

進入上山路

IMG_8191 IMG_8192

路面會出現里程數,這裡還是和平款路面。



路旁出現竹簡書寫的詩篇



盪鞦韆休息一下

IMG_8197 IMG_8198

清涼的泉水很消暑。

IMG_8199 IMG_8200

我想應該還有很多很多階梯的,很多很多的階梯你可以出現了,我做好心理準備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16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