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陸[玩]三光稻荷神社
2019/09/13 08:00:00瀏覽1623|回應0|推薦11

參觀犬山城之後,我們走下石板路斜坡,前往三光稻荷神社。導遊介紹這兒其實有三光稻荷神社與猿田彥神社,猿田彥是神話故事裡接引天孫到日向高千穗的人物,因接引天津彥彥火瓊瓊杵尊有功,猿田彥屬於道祖神,保佑旅人與道路的平安,我們心想猿田彥應也能保佑路癡吧!三光稻荷神社長年佇立於國寶犬山城的入口處,又稱為「洗錢神社」,由於神社裡有個很特別的「錢洗池」,據說,把錢放到神社境內的「錢洗池」清洗一番,洗過錢幣的金額就會翻好幾倍回來。而後因受到《半澤直樹》經典台詞「加倍奉還」影響,不僅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此拍攝景點拍照留念,更讓來到神社參拜及洗錢的民眾瞬間暴增。

三光稻荷神社與猿田彥神社。

IMG_8197

走出國寶犬山城後,往神社是斜坡石板路,方才往上走只是覺得有坡度,往下走時覺得擔心滑倒,抵達紅色千鳥居前方後,才稍感安心。孩子們迅速發現這裡各式各樣的御守,他們指出投300日圓,即可用釣竿釣出魚御守;我身上只有紙鈔,該如何是好?孩子們表示跟巫女換錢啊!這裡的御守販賣處均有穿著白衣紅裙的女生,孩子們說這是巫女(欣賞的語氣),動漫裡的巫女都是美人!於是我換好零錢後,徵得巫女的同意為她們照相了。經過千鳥居之後,是另一款和風娃娃御守,這也是自己投錢的選項。此處另有御守櫃台,各式各樣的御守,包括求籤,包括付錢領洗錢的蔞子,這兒的櫃台一樣有巫女,只是這裡的巫女便是資深女士的身分了。此時洗錢池已經生意興隆,孩子們問我想洗錢嗎?總覺得洗錢聽起來有點彆扭,因此就沒有湊熱鬧了。這一路的御守多采多姿,最後我們沒時間再猿田彥神社求取御守。

從國寶犬山城走到這裡,一路都擔心自己會跌倒。

IMG_8263

氣質清新的巫女。

IMG_8269

自己投錢自己使用釣竿。

IMG_8264

看起來簡單,實際上難以著力。

IMG_8266

經過千鳥居。

IMG_8270

這次換我投錢了。

IMG_8275

我想要這個可愛的和紙娃娃。

IMG_8276

一早抵達時正好拍到沒有信眾洗錢的洗錢池。

IMG_8193

看看時間該走回停車場上車了。女兒開心的把玩各式可愛的御守,赫然想起當時學妹送她,預祝大學會考順利的御守來自這裡!糟糕,剛剛沒有感謝神明,現在時間還能回去嗎?我告訴她朝著神社的方向誠心感謝,心誠則靈。於是女兒不理會附近小男孩的咆哮聲,誠心誠意的對神社雙手合十感謝。

IMG_827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925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