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陸[玩]上三之町
2019/09/07 08:00:00瀏覽1272|回應0|推薦15

午餐後拜訪飛驒(ㄊㄨㄛˊ)地區的上三之町,導遊介紹時,耳根硬的聽眾會有點迷惘:上午下午都在上山啊!早上的上高地是森林景點,下午的上三之町是高山古街的一部分。高山古街區是約四百年前,高山城城主效仿京都開發的城下町(城堡周圍的城市),高山古街由兩個地區組成,包括「三町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以及「下二之町大新町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三町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包含上一之町、上二之町、上三之町。三町所有區域中,就屬上三之町最熱鬧。聽到這裡我了解了,上三之町就是逛街吧!聽到飛驒,自然想到飛驒牛,導遊建議待會兒可以嚐嚐飛驒牛握壽司,但預期要排隊。下車後先前往高山陣屋(當年城主的宅邸),沿路已經一直出現烤仙貝的香氣,高山陣屋如要入內參觀,需另行付費買票。站在十字路口,遙望對面的高山陣屋時,我發現三點鐘方向有飛驒牛壽司。這處不算上三之町,因此沒有人排隊,我馬上約老公孩子過馬路去點飛驒牛握壽司,點了兩貫700日圓的握壽司兩份。我拿出日圓交給老師傅,老師傅笑笑還給我一張,我以為自己數好1400日圓,卻多送上一張千元紙鈔,胎胎向來覺得自己數學還不錯,數學不錯錢還是會數錯。老師傅請我們進入店裡的簡單座位,等候期間也可以試吃與看看商品。老師傅做好握壽司之後,炙燒牛肉表面,小小一貫激出的熱香很棒。完成後老師傅稍微介紹了一下這兩貫握壽司,突然聽懂日文的孩子們表示:這兩貫壽司的肉質略有差異,其中一貫的油脂較多。實際入口,我與女兒覺得滿意,價位可接受,口味還不錯,老公說就是牛肉啊!總歸是不用排隊可以嚐嚐。孩子們表示:其實我們比較想吃牛肉串燒。

下車後走過小橋。

IMG_8030

旁邊的建築趁著繡球花。

IMG_8033

對面的高山陣屋。

IMG_8035

隔街的商店有飛驒牛壽司。

IMG_8046

壽司價位。

IMG_8037

師傅為我們準備握壽司。

IMG_8039

炙燒飛驒牛。

IMG_8042

軟嫩的飛驒牛握壽司。

IMG_8043

我們正式進入標示上三之町的窄小巷弄,老街兩旁是日本江戶時代風味的街屋宅第,屋簷下常見流水潺潺的乾淨小水道,老屋目前的用途是商店,餐廳,甜品店等,入口常見植栽花朵妝點,整條街古樸可愛,偶見人力車穿梭。兒子不太想進去古屋裡逛,古屋的天花板不高,入口更是低矮,我身高170都覺得隱隱要撞到門楣,更何況比我高出十幾公分的兒子,進門一定要彎腰低頭,進屋裡後感到天花板很低很有壓迫感。後來幾家較簇新的商店,包括味增專賣店,倒是引起兒子的興致,他想挑味增帶回家,自己作味增烤肉。街上常有烤肉香氣流竄,可每個攤子前方都是人龍,我們後來買了飛驒牛肉乾。下車時微雨,逛街時放晴,穿梭古屋巷弄中,略略感受江戶風情。

進入上三之町。

IMG_8069

對高個兒來說,進入古屋要小心撞頭。

IMG_8049

天空放晴。

IMG_8053

地面流水潺潺。

IMG_8052

常見飛驒牛包子。

IMG_8054

女兒對抹茶冰淇淋比較有興趣。廷拍攝的相片。

S__8716383

兒子點原味冰淇淋。胎胎覺得這裡的冰淇淋有粉味金恩湯,孩子們指出可是這裡的霜淇淋很便宜啊!

IMG_8056

我比想進去喝茶。

IMG_8059

古屋前方均整理的用心。

IMG_8060

兒子看到盔甲想入內參觀,但這裡需要另外付費,而且屋頂一樣很矮,所以算了吧。

IMG_8061

女兒說:媽媽妳該不會又要買布吧!

IMG_8062

四處可見這幾項食物。

IMG_8063

綠意與花朵妝點的古街。

IMG_8068

離開上三之町古街後,便前往名古屋,今晚住宿城市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916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