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煮婦難為嗎?
2014/11/21 07:23:44瀏覽3413|回應0|推薦342

蛋類是我們家非常喜歡的食物,料理方法變化多,又高營養價值

老爺一直是我最大的支持者不管端出多麼不滿意實驗品它都能照單全收當我的“白老鼠”,姊姊最愛吃蒸蛋,唯一要求不添加任何食材,只須少許鹽巴、酒,臭弟更簡單一顆荷包蛋就讓他滿足的頻頻稱謝,偏偏我這老媽很“愛現”,總希望在餐桌不只是煎蛋、蒸蛋、炒蛋、滷蛋、茶葉蛋、糖心蛋簡單食材花點巧思,被投以驚艷的目光,當大家很好奇猜猜這是什麼呀時,呵呵~真有點莫名的成就感呢!最近愛上模樣很討喜的日式岩石蛋。除了做給家人吃,也分享給好友。

日式岩石蛋做法:

1.      材料:6

2.      :少許

3.      米酒:少許

4.      鮮奶:20CC

5.      南瓜泥:少許

    鮮奶、南瓜泥可有可無

主要道具:粿布一條,捲壽司用的竹簾一個

作法:1煮水煮蛋6個→開水煮滾後輕輕將蛋投入鍋中→煮時以木匙輕輕翻動→約8分鐘起鍋→馬上泡冷水

2.待涼後剝除蛋殼

3.備“粿布”或廚房棉布一條,沾水後擰乾,放在捲簾(壽司簾)上,布要大於捲簾。

4.蛋對切後,將蛋白與蛋黃分開(檢視蛋黃呈半熟狀態為宜)

5.蛋白切成細丁備用

6蛋黃放入容器中加入鹽、米酒、鮮奶、南瓜泥,用手不斷均勻攪拌,攪拌至非常綿密並有黏稠感。

7蛋白倒入蛋黃,兩者混合,一起拌均勻

8混合後的蛋,置入粿布上→捲起竹簾→整形為圓柱體(就像捲壽司一樣)→兩邊的布向內折→一定要緊實平均→用棉線綁將中間、左、右固定

9備蒸鍋待水開後→小火蒸1分鐘→極小火6分鐘

美味的岩石蛋完成,約20分鐘涼了,就可切好乘盤

這是我第一次的做品,很好吃,口感Q彈。(賣像有待加強,如果能再扎實一些更好)

日式岩石蛋,道地作法只簡單加鹽及糖,因我不喜歡菜類有甜甜的感覺,而做了一些調整,一樣的健康美味。讓家人吃得安心是我最大的快樂~~簡單也能作出宴客好料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heart8888&aid=19128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