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梅之旅》尚水!烏松崙梅林
2009/01/08 00:32:33瀏覽5091|回應31|推薦143

  

一年一度梅花開。 

賞梅首選當然是南投信義鄉囉,往年此地梅花以輪唱方式綻開,今年卻是大合唱一夕怒放。

烏松崙(信義鄉三大賞梅景點之一,另為風櫃斗和牛稠坑)的一路上,梅色新鮮如雪,山頭山谷白茫茫彷如銀色世界,同行的老媽和筱小姐簡直像比大聲公一般,兩人輪流驚呼!

錯身而過的車輛裡,遊客也拋出"金水!ㄅㄟˇ ㄘㄤ ㄘㄤ"的嘆聲。開年以來看到梅雪盛景的,都賺到了!

擁有大片梅林的烏松崙森林渡假營,如往年在梅林下遍植油菜花,呈現色塊的層次。賞梅多了不同的感受。


                   ↑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的梅林步道

白的黃的色彩中,掩映梅樹寫意瀟灑的枝影,構成林間一幅又一幅看不完的畫作。這片美景將出現在電影中,拍攝海角七號的果子電影,正在這裡取景 。

梅影中我爹娘的身影。眼裡的好風好景,渴望家人共享,今年梅季很開心和他們同行。




在梅林下紮營,是多麼愜意!對面山坡梅海如波,一年一度值得眼的擁有! 
 

 

↑兩天一夜的賞梅之旅從台北出發,下午三點半來到烏松崙的山路上,關了冷氣享受梅花撲鼻香,天窗迎入梅影。 
 
 
↑山路一個彎繞都有美麗的梅樹
 
 
 
   ↑山路邊坡下的大片梅雪,看呆了,可惜相片無法百分百傳達實景
        

 

                                  ↑銀色世界一般   

  ↑檳榔和梅的相依 

 
↑連月娘都在上空露臉了 

↑路邊梅林花雪紛飛,老樹姿態多變,要不是家人催促天要黑了趕快往山上去,還捨不得離去。   

 
↑再往上開,眼前開闊,梅樹望向阿里山脈 

 
↑來時的山路如此蜿蜒

↑目的地到了,車停妥就可進入梅林和油菜花海了!早知烏松崙梅況如此之佳,應該早點上山的,到達時攤販都在收拾準備下工了,五時半天色已黑。梅林花海拍得太匆匆....

 
↑像在梅樹下辦喜事
 

烏松崙森林渡假營位於海拔1100公尺,隸屬玉山山脈,可賞花、泡茶、紮營,也有民宿。入園看梅花、聞梅香免費。到訪的這天,喝咖啡附贈一朵粉色玫瑰花 。 

 
↑天天看梅花的狗狗,有遊客逗著牠直喊牠 "小梅 ",瞧牠多不樂意,因為 "狗狗我叫小力啦 "  
 

這是梅的"勾影" 

滿樹梅花似雪飄,香凝脂,風滿懷!未飲梅酒人已醉!莫問,莫問!任由芳華舖天蓋地嬌顏笑!( 感謝東羊玉詠梅相贈,好個芳華舖天蓋地嬌顏笑,多麼傳神呀!為我的賞梅行做了最美的詮釋 )

                                     ~~~~筱小姐~~~ 2009.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fun&aid=254455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力有勁
2009/01/08 00:51

筱小姐將樹形抓得更活力有勁了.這是今年所見最美的樹影.

筱小姐(mayfun) 於 2009-01-08 23:35 回覆:

呵~

是老梅的蒼勁,在鏡頭前展現最美的樹影!也是我看過最特別的樹影!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