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契合。美感天成
2020/08/08 23:09:34瀏覽1551|回應0|推薦82

@@@

你跳過「雙人舞」嗎?甚至更正式的國標舞?尤其是兩人身體必須密集在音樂的節奏中「共緊、共放、一前一退、同步呼應」的「雙人舞」!

你跳過嗎?跳時,有沒有發生過某一次是你情緒或身體不對時,還下去跳「雙人舞」的?你的呼吸節奏或表情,對方有感受到嗎?有告訴你他也被你影響了嗎?



如果,其中一人因為筋骨稍有不適,還勉強共舞,她的身體力道運作不順時,也必定給對方帶來肢體的壓力,合邏輯嗎?




那如果這個「不順點」,發生在其中一人的「心」上,那麼他們「情愛生活上的共舞」的不順暢,是可以想像出來的,合邏輯嗎?




所謂「情伴」,不管是男女朋友、曖昧中、同居者、夫妻,或者是兩男兩女,皆可稱之。你的情伴在成長過程中,有無在「心土」上,卡了一些「滯」點、「障」點,久久沒有疏理清楚,而造成你們現在相處上有形或無形的壓力呢?




下午,有位女客人告訴我,她跟先生的溝通內容,其中一兩句,引發我想寫這一篇!

她告訴先生,「可能因爲我沒了爸爸,『所以你是我的避風港』」!


當兩人初始相愛時,我想大部分男人都會拍拍胸脯說:「我給你依靠」與「我來照顧你」!而且會是很有誠意而真心的!我相信!

但若對方不管年紀比你輕或長,如果,他的成長過程被過度疼愛,養成「媽寶」,這個「媽寶心性」足以陪伴你在後續人生中各種挫折嗎?萬一他的生活歷練比你「淺碟」,長時間無法深刻而有效地「入你心」,你的情緒依存感會如何?




如果,對方生命歷練比你豐富,能給予你適時地力量與支持,那真是值得祝福的美事!但生活上的共舞,一方長期需要另一方扮演著「隨身攜帶的避風港」,這就像共舞中,一方筋骨不順,無形中加重對方「帶舞」的壓力,這不會影響對方的舞蹈表現嗎?這樣的共舞美感,能維持多久呢?



人,都有成長過程中的缺憾,也會因為這缺憾造成心性特質中的不足!只是,每個人不足之處不同而已。



但自己的不足,要靠自己不斷修正、修剪,讓自己與對方生活相處,越順暢自在越好,至少不是逆向共存吧!





我喜歡看國標舞比賽,每每讚嘆世界各國的菁英,可以展現如此的動人美感,不管是節奏或曲線之美。可是,我注意到了,那些得獎的翹楚者,他們舞出的境界,已經超出節奏與肢體之美了,他們常常是連呼吸起伏,都連動得天衣無縫的!




在88父親節快過去的一小時前,貼出此文,祝福即將或已經是88的人,都跟你們身旁的情伴,在成長歷練中,不管曾經的橫豎或歪斜過,最後兩個8字,都能像國標舞的翹楚者一樣,自在契合,美感天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4793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