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垃圾袋 與 紅包袋
2019/09/09 22:25:12瀏覽894|回應0|推薦62

我們這小區,到了倒垃圾時間,會有很多收「資源回收」的阿婆出現。


大家各據一方,彼此井水不犯河水,各有各的會供給回收品給她們的人。


幾年前,我站在路旁等垃圾車來時,有一位阿婆說:「你垃圾放這裡,我幫你倒」。因為,我也固定把紙箱留給她。就這樣,我們會多聊聊。


有一次,時間還早,我買了兩瓶果汁,坐到她旁邊,陪她收垃圾,一邊聊聊。看她都怎麼作業的,也觀察別人都怎麼丟「資源回收」給她的。我看到很多人,把瓶瓶罐罐直接「丟」進大塑膠袋裡,而不是「彎下腰,小聲地」好好放進袋子裡。


我問她,都丟得這麼大聲嗎?她冷冷回我,你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把紙箱割開,排列整齊給我的嗎?哈!她不知道我是處女座的。


她說,她就租在我們這裡的半山腰的路邊閣樓裡,晚上沒有燈,要點蠟燭,慢慢爬梯上樓,所以,她一回到家,就不太出門了。她說,她也沒有冰箱,所以曾經婉拒我買的熱食給她,因為吃不完,沒得冰。


後來,我按一年三節外加母親節,給她四次紅包。第一次給她時,她像小孩子般地,雙手放後腰,說「不可以拿」。


人與人之間,真是緣份,這一區阿婆非常多,可是,我們很能聊。有時,她收工了,就跟鄰居坐在公園裡聊天,看到我從外面回來,還會多問一句「你回來了,啊去哪裡呀?什麼時候再去上海?」


剛剛,我下樓拿垃圾給她,她會幫我丟,然後,此刻,我正準備下樓,要遞給她「中秋節紅包」。嘻嘻,她還是不知道我是處女座的,垃圾袋與紅包袋,要分兩趟路。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2925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