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音
2011/03/24 00:06:42瀏覽766|回應3|推薦23
前幾個禮拜我的室友跟我分享了人生在27歲之前必做的事,

這些事中有:有一次大笑到肚子痛的經驗
 
                    在海邊散步欣賞夕陽
     
                    有一天能靜靜地聽雨聲

                    能找到一位能懂自己新的知音

                    ...........

當初聽到這些都覺得好像還滿容易達成的,

直到今日,我才發現有一件事好難好難好難..........

就是找到一位''知''音

昨天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一天

昨天發生的事絕對是我學音樂路上重要的里程碑

從國中開始,我就羨慕著那些能參加省賽的同學和學姊

聽到她們在音樂上精湛的表演,真是望塵莫及

鑒於自己一直是那種在上課時表現都還不錯

但是只要上台表演就會大打折扣的人

我從來都沒有像過自己有一天能站在省賽的舞台上

昨天,就在昨天,我終於站上了...

第一次在站上我一直以為永遠不可能達成的目標

而且也是第一次站在比賽舞台上我沒有沮喪著下台

第一次真正享受我自己吹奏出的音樂

第一次克服在高三術科大考時的悲慘回憶

第一次得到出乎意料的獎項


我曾經懊悔自己在高三術科大考中那個嚴重的錯誤

因為那個錯誤,我上不了大家期待我上的學校

說真的,我只能說那真的是一段難熬的時光

明明我已經練習很多次了

明明我已經上台很多次了

為什麼我會在我高三最重要的主修考試中失誤


有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不繼續讀音樂系呢

我都跟他們說因為我不喜歡彈鋼琴

其實那個一直縈繞在心中的悔恨跟努力得不到回報的經驗

讓我對自己在音樂上的表現失去了自信


不過現在我發現

這個錯誤竟成了我學習音樂的轉捩點

因為這個錯誤我選擇了外文系

但是基於對音樂還是有點依依不捨還是繼續練習

去年在老師的鼓勵下參加了縣賽,得到了參加的省賽的資格

得到了這個機會,我好像又燃起了什麼

我決定讓自己再拚一次,

就為了這個省賽再拚一次


昨天,榮耀終於歸我

看到自己努力的回報

內心感覺很滿足

那個喜悅感也好像填補了之前的空洞


但......

今天回到學校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我能和誰分享這個喜悅


沒有相同背景的人是不會了解

練習樂器所需要花費的時間.....



今天我在網路上無意看到以前學姊畢業音樂會的合唱曲

我一聽到第一句身上就起雞皮疙瘩

一句句歌詞潰擊著眼眶


聽完

我分享給我的室友

但是她卻說那個歌也太恐怖了吧....

我內心震了一下

心想

果然沒有相同背景的人是不會了解那種內心的感動


學姊合唱曲的歌詞:


有首歌 緩緩在唱
有群人 靜靜守望
天再黑 依然透著點點亮光 我不會 不會害怕

有首歌 緩緩再唱
有群人 癡癡守望
傷再痛 世界依然寬廣 我不會 不會絕望
如果 如果 我知道妳在身旁 在身旁

那首歌 一直在唱 唱著得到失去和成長
也許有一天我忘了曾經
如果忘記 就輕輕地再唱

那首歌 一直在唱 唱著未來執著和堅強
也許有一天我忘了夢想
如果忘記 妳就輕輕地再唱
那首歌 像妳在我身旁

繼續唱著 我會在妳身旁


知音   是如此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5012770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4/04 15:16
我大概可以了解,雖然我不是音樂班的孩子

但國中與高中都因為音樂和夥伴們一起參加縣賽、省賽

不同領域、不同背景的朋友,真的無法體會

那樣的感覺,很惆悵吧……貓貓加油,我們都還在˙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1/03/24 20:20

知音真的難尋,所以才會有鍾子齊與伯牙的故事,

希望你我早日都可以找到!!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道別人也喜歡音樂 也是一種喜悅
2011/03/24 09:14

聯網上的音樂家也都是溫馨的作家,他/她 們的文章讓人讀來心曠神怡。他/她 們足以組成一個大樂團。將所知道和古典音樂及業餘愛好者的網誌列出如下。

指揮:金學祖

小提琴:狂想家、獨風飛翔PNW、最愛小提琴三位公子、紫三軒女公子、三角帽女公子

中提琴:趙怡雯

大提琴:文苑女公子、紫三軒公子、三角帽女公子

低音大提琴:鄧敏慧、cpbass萍兒

長笛:楊毓倫、貓仔

小號:林育興

鋼琴、風琴:陳惠齡、ednachia、獅子老師、金紡車、 雪人娘女公子、芸之、Humming Bird 女公子

音樂劇藝術總監:楊忠衡

古典音樂真的是有另一層的境界。

這些愛樂者的網誌都在 時和 的首頁推薦連結名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