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工記4
2010/07/16 21:35:49瀏覽815|回應3|推薦32
 好久不見了!因為某些事所以耽誤了好久好久......
         抱歉抱歉!

好了!接續上次的文章,醫院驚魂記開始了!


就在我帶一群外國人逛賣場的隔天,因為學校正值大掃除期間,所以大家都很忙,

我看起比較沒事,院長就派給我一項天大的任務,就是帶外國老師去醫院做身體

健康檢查,聽到的當下我整個人呆在那,因為我每次去醫院不是去看病就是去探

病,我也不會掛號,況且是帶一群外國人在浩大的醫院走來走去,害怕是一定的,但

我一想到自己來這裡實習就是要學習新的事物,於是我就答應了;因為大醫院有

很多很多病人,光是要幫那九個外國老師掛號就是一個大工程,大概九點,學院的

行政人員就先帶我去掛號,也趁護士在打初診資料時帶我先去跑行程

行程如下:

第一站----抽血

要先抽號碼牌,一人分一張,在依號碼順序抽血

第二站----照X光片

女生必須把胸罩脫下來,穿上特別的X光衣,男生就直接穿X光衣就好了

第三站-----身高 體重  視力  血壓  檢查

必須仔細核對護照等等細節


跑完行程,行政人員再三交代後,給我一大筆檢查費還有他們的護照,就回去開車

載外
國老師來了,當行政人員走後,我自己覺得突然有一股壓力,總覺得自己無法

勝任這份
工作,當我還在這股緊張焦慮的情緒中,外國老師都下車朝我走來,我只

能暫時裝鎮定,
和他們揮揮手,假裝自己還滿熟練的,就這樣一個小鬼頭帶著一群

外國人浩浩蕩蕩走
進醫院,這種景象果真吸引了不少異樣的眼光;第一站,發好號

碼牌,大家也依序去抽血,
我心想應該會沒事的,當我稍微喘息一下,準備幫大家

把護照收好時,就看到一些老師
圍著另一個老師,我趕緊湊過去看,原來那個老師

竟然哭了!!!她跟我說她不知道有要
抽血,哇!做身體檢查都要抽血的,竟然不知道

,正當我安慰她時,一位老師問我廁所在
哪裡,我反應不過來,這是我第一次來這

家醫院,我只好東找西找,最後終於找到了,回
到抽血站,看到大家都差不多

都完成了,我就收大家的護照,請他們準備往下一站,當我
們開始移動,他們好像有

話對我說,但因為我的急性子加上緊張又趕時間就沒有多加
理會,我邊帶領他們

邊數手上的護照,竟然少了一本,應該是有人還拿在手上吧!到了
放射科,我數一

數人數,六~七~八~ㄟ,少了一個,我趕緊詢問其他外國老師另一個人呢,
原來他們

當時想跟我說的話就是還有一位老師還在抽血站那裡,我可真是糊塗;跟其
他老

師說明完照X光的程序後,我直奔抽血站找人,回到那發現她趴在護士小姐那,我


心一跳,跑去問護士發生了什麼事,原來她的血管太細,加上抽血時她有頭暈的現象,

就讓她稍微休息一下,護士跟我說剛剛牠爬起來時看到所有的老師都不見時非常

張,讓抽血狀況更不好,最後還是順利完成了!帶她到下一站,我才想喘一口氣,她

就跟
我說她想要喝果汁,我雖氣喘如牛,還是幫她跑了一趟便利商店,經歷過一連串

人仰馬
翻的過程後,終於到最後一站了,應該也是最簡單的一站,因為不用解釋太多,

不過事與
願違,我一開始就出錯了!檢查前我要先和護士和對每個人的資料,要確認

護照和掛號
資料是同一人,我隨手拿出一本護照,看著不熟悉的面孔硬要把護照照片

和本人連在
一起,憑感覺請了第一位老師,後來我翻開護照請她確認,她笑著跟我說,

我認錯人了,
應該是另一位老師才對,護士聽了也覺得很好笑,我竟然把兩個人弄混

了!!(其實我到
現在也還沒把他們名字全記起來),配對成功後,首先就是視力檢查,

本以為他們了解要
如何檢查,搞了老半天,護士覺得為什麼她說的和外國老師比的

都對不起來,怎麼測都
不准,後來我問老師她到底懂不懂,她才說她沒有用過這個東

西!!我只好用我破破的
英文大概說明了一下,好險她還聽得懂,接下來的其他老師

都還滿順利的,量血壓和身
高體重都很簡單,只是每次他們測視力時,我都要一個

一個說明,有一點麻煩;事情並
不是都完美的,上帝覺得我應該再多受磨練吧,又給

我一個難題,一位老師在測血壓
時,感覺到血壓計在壓她的手時就亂動,根本量不

出她的血壓,他說血壓計快把她的
手壓扁了,我跟她說別害怕,壓的時候只有一下

下,很快就過了,安撫她後,她就乖乖聽
話,成為醫院驚魂記的完美句點了!!!!!!!!!!!!!!!!







等大家坐上車後,我一顆懸吊的心總算可以放下了,車上的行政人員看我如此

疲憊還開了我一個玩笑,跟我說:今天回程你可賺到了,坐在唯一的男老師旁邊喔!!!!

一台九人座的車載了十一個人,其實是有點擠的,我們也是隨機坐的,哪知道我剛

好擠在男老師的旁邊,幸好外國人聽不懂中文,不然可就尷尬了!



有了這次的經驗,讓我的暑假多了一份不同的意義,也有與其他人不同的地方!

隔天到學校,院長的老公跟我說,那些老師稱讚我做得很好!!!我很高興呢!


至少都平安的帶他們回來,是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4225454

 回應文章

阿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8/14 23:27

跟外國人一起

那你英文一定很好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7/21 20:36

你的打工好雷人,一般人可沒這樣的勇氣@@

看來,你不只是音樂公主,這種需要極大勇氣的事,你也做得下去,我禁佩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7/17 11:04

看你的打工記覺得很好玩˙ˇ˙

能跟一群外國老師相處是很特別的經驗呢!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10-07-18 20:42 回覆: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庭楓的暑假應該也很精彩吧!

讓我們在我們人生中最長又最輕鬆的一段時間

製造更多的美好回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