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涯準備營全紀錄--part 1
2009/02/06 10:33:21瀏覽1052|回應6|推薦18


當大家發熱滾燙的手緊握著因重力壓縮變形的伯朗咖啡罐,

整齊劃一猛力往桌上砸下最後一顆音時,我知道,一切的努力辛苦都是值得的

那刻,緊張被拋到舞台後,

迴蕩在演藝廳的,是大家發自最深沉的內心嘶吼,青春的吶喊......
----------------------------------------------------------------------------

  睜開還在與周公掙扎的雙眼,沒有耀眼的陽光刺進,取而代之的是

刺骨的艷藍色寒風,大家還在沉睡,我不情願從暖被中起身,整理今天需要的行李

大紅色的行李袋,不僅裝著四天三夜的生活配備,也塞滿再次回到學校中的緊張感


  經過了短短幾天的寒假,熟悉的灰白色校門柱多了一些陌生,

今年,我是第二次參加學校舉辦的''小六生涯準備營'',不過,我不是以小六生的

身分參加,這次,我變成了要帶領小六妹妹們認識曉園的輔姊,從未扮演這種角色

的我,抱著滿腔的熱血,踏上一段充滿好奇的旅途



  我們音樂班的輔姊,是負責''音樂多元智慧''這個單元,我們要在70分鐘內,

簡單介紹基礎的音符與拍號還有基本的音樂概述,為了讓妹妹們不會在上課

中感到無趣乏味,我們還要設計笑點,把所有單元舖張成一齣齣的鬧劇,加上搞笑

的動作,誇張的口語表達,這讓不擅長扮演小丑的我,像要接下保護地球的任務一

樣艱難,但最困難的部分是,在所有課程結束後,每一小隊的妹妹們都要利用剛剛

我們介紹的節奏拼湊出屬於每小隊的音樂創作表演

  在今天之前,我們八人小組,只想過開場表演要用的器具,連要打什麼節奏都殊

不知道,困惑蔓延在鴉雀無聲的演藝廳中,八個人,你看我,我看你,腦中開始浮現

得字句---難道要開天窗嗎?

  突然拿起鼓棒的慈賢,神來一打,''咚咚 鏘咚 咚咚鏘'',鼓棒打在通紅的垃圾桶上,

眼前冒出黑色豆大的音符,敲響著空泛的腦袋,爾後任芫伸手拉出掩埋在廢紙下

的烤肉架,又握住身旁的鐵夾子,開始配合著帶有爵士風格的鼓聲,'' 唰 唰 唰 唰 '',

輕快的動線,拉起仍空著手的其他人,一一受不了音樂的魔力,抓起身旁的鍋碗瓢盆,

珈宜風趣互敲四枝小童軍棒,倚萱搭配俏皮的表情,盡情地打藍色的塑膠小垃圾桶,

宜芳雙手固定兩個裝著綠豆的垃圾桶蓋,扭腰旋轉,灑出清脆的聲響,而我則耍起平

底鍋和鏟子,鐵與鐵的碰撞,果然擦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聲光效果,怡靜接手了剛剛的

大垃圾桶,讓慈賢可以活動靈活的巧手,與三個不同大小和顏色的水杓,演奏出來的,

是三種有音階般的旋律,有了節奏,那就不能少了旋律和和聲,唯一鋼琴主修的郁涵

發揮了特長,從鋼琴中流露出時而玩鬧的小品,下一曲卻換成嫵媚的卡門,打打鬧鬧

中我們發現其實音樂就在生活每個角落,無時無刻的存在,怡靜最後來一個大輪奏,

完美結束了大家默契的即興演奏


音樂真的不需要語言來輔助,大家以樂器互相溝通,少了爭吵與不愉快,多了對彼

此了解音樂的認識,原來我們與音樂的牽絆,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深刻..........

-----------------------------------------------------------------------------

一個本來很空白的午後,音樂為我們增添了色彩,與音樂來一場邂逅吧!

天衣無縫的演出即將呈現在大家眼前........



                                                                                          待續......


人物介紹:

這次有8個班上同學一起演出,下面要一一介紹

慈賢---阿狗姊姊<為了和我配合,我叫阿貓姊姊>

我們之中,點子最多的

舉例:在妹妹表演完,我們需要一些鼓勵妹妹們的小歡呼

        有一次,我們所有歡呼都用完了,可是還有下一組

        大家都絞盡腦汁,就是無法再變出一個,後來慈賢就唱了感冒

        用斯斯的廣告,改一改歌詞,在那組不到30秒的演出後,

        全新的歡呼出現了,還好大家都很有默契,真是驚險


郁涵---綠豆姊姊<有另一個是紅豆姊姊>

唯一的鋼琴主修,伴奏小天后

舉例:我們的開場表演,其實換了很多配樂,

        還好郁涵有很多曲子,而且還要會把一首

        曲子,換色彩,讓曲子擁有不同的感覺

       例如快樂的大調曲變成悲傷的小調

                                                                   還有6個,期待吧!


相關文章:生涯準備營全紀錄--part 2   生涯準備營全紀錄PART3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26206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歡笑
2009/02/11 21:52

你們努力的付出,

用不同一般的教學呈現給大家,

帶給大家歡笑,

真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9/02/09 23:22

看到你們賣力的演出,

那些妹妹一定很幸福,

也樂在其中.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09-02-11 00:19 回覆:

希望那些妹妹們能收

到我們想要給她們的

芬里爾 Fen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07 21:59

怎麼這麼神秘呢XD 真的不考慮露臉嗎 還是說要效仿某人推薦破1000 才公佈廬山真面目(那死傢伙... ...) 你知道嗎 你這文章讓我聯想起這部最近看的YA片-raise your voice 音樂營.....天啊 真是太令人嚮往了 如果...去年的暑訓有你們一半有趣就好了... ...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09-02-07 23:14 回覆:

終於等到你來了
我才不會那麼偏激,破1000還要好久吧!
我好想看喔~~
生涯準備營真的可以學習到很多
就像你去當志工一樣
什麼暑訓阿?
性質有一樣嗎?
為了不讓妹妹們睡著,簡直是破壞自己的形象....
好想把形象救回來.........

杜杜
:>
2009/02/06 22:42

敏萍嗎?

超神奇的耶,我本來想搜尋一下"我的帥管家"..

結果我就找到你網誌了哈哈哈XD

(本來還想說是誰還打了生涯準備迎該不會是我們學校的吧)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09-02-06 23:14 回覆:

杜杜嗎?

我還以為不要告訴大家我有這個部落格就沒人知道

原來杜杜也有看阿,好看喔

有請杜杜不要告訴其他人

我很低調的

是我們學校的生涯準備營

超好玩,不過累壞了

杜杜也有這裡的部落格嗎

要告訴我喔!

來推薦一下吧!

沒想到世界那麼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06 20:00

我也好期待阿貓姐姐的照片喔 ><

加油 加油 ︿︿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09-02-06 22:13 回覆:

阿貓姐姐不想露臉~~

還在考慮中啦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06 16:34

姊姊挺可愛的

別了了介紹自己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09-02-06 17:02 回覆:

很多妹妹說我們學校很多''正妹'',

我也不太了解,反正不會是說我

我還再考慮要不要放自己的照片ㄟ......

怕大家會嚇到

簡單自我介紹就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