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鳥
2013/12/11 13:53:49瀏覽396|回應0|推薦13

 春天賞花,

秋天賞楓,

這是大地給人類的恩賜,

任何人只要到這個季節,

都可以隨心所欲的享受季節的變化。

 

不過一樣是欣賞自然美景,

如果主角換成「鳥」 的話,

可能就得要事先做功課了。

 

我唯一一次與鳥最近的接觸,

就是綠繡眼來我家窗檯築巢,

生了三隻小鳥,

其中一隻都搶不到食物,發育不良,

所以我用濕麵包餵食了幾次,

後來牠們學會飛的第二天之後

就落「跑」了,

讓我傷心了好一陣子,

鳥巢至今還掛在我家的桂花樹上哩。()

 

今天不賞鳥,

我們來學學跟賞鳥有關的單字。

 

賞鳥

野鳥観察(やちょうかんさつ)鳥見(とりみ)(口語) 

   

去賞鳥

鳥見に 行きます 

とりみに いきます

候鳥(こうちょう) ko-.cyo-

冬鳥(ふゆどり)  fu.yu.do.ri

夏鳥(なつどり)  na.tsu.do.ri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rie&aid=986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