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中秋夜
2009/10/06 10:58:12瀏覽2067|回應24|推薦72

自從3K爸發出邀請通知後,中秋節烤肉就被我的事件簿列為本年度最最最,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什麼3K爸5K爸,不會是你交到壞朋友了吧?」老婆聽到我向他簡報中秋節行程,開口就問。

「不是啦,叫你沒事去看人家部落格你就不去。人家可是宇宙無敵超級好把拔呢!」

「你看過他?」

「沒有。」

「沒看過你也敢去?不是詐騙集團?還是縱貫線的流氓?」

「吼!不是啦。我掛保證啦,保證全家的人身安全。」

「那還有誰去?」

「還要載侯導跟她女兒葳葳...,好像還有一個馬蹄。」

「馬蹄?」

「他是馬蹄大哥啦,人家可是一個超懂得生活的大哥ㄋㄟ!」

「可是......,幹麻叫馬蹄啊?」

「就愛旅行吧!唉唷,你懂個屁啊,那是一種Fu。Fu你懂不懂....,切!」就醬,一邊向家人報告,一邊等待我的中秋節。

星期六,終於來了...........

還沒一點,手機響了:「喂,阿杰阿,我是侯剛本,我跟你說我現在人在松信路忠孝東路這裡的麥當勞。」蝦蜜呀,我剛剛車子才經過ㄟ...

「啊你不是說約在101?」其實我車子已經在101樓下了...

 「喔,我想說麥當勞葳葳可以在這裡玩樂。」

「對啦,不然葳葳會太無聊。」看我多假......

兩點過五分接到侯導,立刻飆上市民大道往板橋前進,咱們馬蹄大哥,早就在捷運站等我們囉。過了半個小時,終於看到心儀已久的馬蹄大哥。「這是馬蹄大哥?怎麼一臉慈眉善目樣?和部落格上面的照片完全不一樣啊!」不過我好像看到老婆終於鬆了一口氣的模樣

上了高速公路後一路暢行不塞車,而且天氣真的像李杯杯(氣象主播)說的,愈往南下天氣愈好。不到四點,我們已經現身在新埔交流道口,等3K爸來引導,前往K媽的娘家,也就是晚上烤肉的地點。下了交流道,正準備讓我的小馬稍微喘口氣,突然,對面一陣伴隨著黑色身影的閃光,一股殺氣的在我面前甩尾急轉彎;閃兩下大燈,要我跟著他的腳步。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3K爸和他的愛駒?二話不說,我立刻採下油門緊跟著他,深怕一個不注意,他就像雲煙一樣消失在我的面前。

3K爸開車身手了得,四公里的距離在他的引導下一分半鐘就到了,映入眼前的.......媽呀,我是到了歐洲皇宮?當然不是,回神後發現原來我人還在新埔,這,根本是孩子的天堂啊!

說到孩子,我車才停好、下車,就發現身邊有好多小朋友!哈哈哈,我和老婆互看一眼:「帶來的布丁不夠分啦!」管他,有吃有保庇,吃不到沒關係,哈哈哈。看到跟學校操場一樣大的院子,怎麼,我有想跑步的衝動!

「別急。」侯導開口,並且從袋子裡拿出......蝦毀啊!四個面具。「啊我就想說你們都不曝光,所以我就為大家準備了四個面具啦!」

「呃!大哥,要玩這麼大嗎?」這個舉動連馬蹄大哥都傻了眼,殺氣更看不到了啦。

「廢話,走!我們去外面擺POSE拍照。」突然,除了侯導,我們三個人變成了被下藥的木頭人,侯導要我們幹麻,我們竟然只能乖乖照做。

四個人給小朋友的見面禮如此搞笑,也為當天晚上的烤肉,展開了一個超完美的序幕。而且不光如此喔,我終於看到了3K爸3個寶貝蛋ㄟ:Alan如果是一個帶著憂慮氣質的王子,那Peter就是屬於大自然的天使了;至於小小K美眉,那認真可愛的模樣,讓人疼憐。

當然,也看到了3K爸。雖然是工程師出身,可是K爸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集帥氣、斯文、氣質、負責於一身的大好男人。我說真的啦,看到他,你就會想,他真的是一位看了就想認識的好朋友。

幾個男人一碰面就嘰哩呱啦聊了起來,看官們不用想也知道,這三個人沒有深度的話題是不會聊的,所以,我拍他們就好

至於小朋友,男生光有這幾個面具就夠他們玩的了,女生呢,葳葳拿出跳繩開始運動,沒多久美眉跑來找葳葳姊姊。

至於我們家慢熱的姊姊,沒多久也和大家玩在一塊囉。

說真的,和小朋友鬼混真是天底下一大樂事!

看了侯導和K爸說了那麼多Peter和葳葳的故事,我也很好奇的觀察他們。真的ㄟ,就像兩個把拔說的一樣,兩人一碰面沒多久就玩在一起了,就連趴在草地上的時間、動作,都是那麼的有默契。Peter看起來喜歡修理東西,葳葳總是會自動出現在他的身邊。

「烤肉囉!」小朋友一聽到大人喲喝,二話不說跑去幫忙,說是幫忙,其實大家都想嚐嚐親自烤肉的美好滋味啦,哈哈。

男生們樂得讓小鬼、媽媽們去忙,一副西線無戰事的模樣坐在一旁當大爺!哈哈哈:「老婆,拿酒來!」

天黑,小朋友都吃得飽飽囉,一群人跑去玩鬼屋探險遊戲,幾個小鬼拿著手電筒在黑處照過來照過去,沒多久,媽媽拿出仙女棒,又引來一陣驚呼。

中秋節當天是颱風前夕,阿娘喂!怎麼可能,我竟然看到了奇亮無比、又大又圓的月亮,當場有股衝動想要打電話給我老媽炫燿 !八點半左右,烤肉到了一個階段,每個人酒足飯飽後展開小團體行動,幾位老爸還是紋風不動的坐在位子上聊天;幾個媳婦女兒辛苦的整理菜渣、清洗餐具;小朋友依舊在大庭院本跑過來奔跑過去;老人家開心的在房內大唱酒後的心聲。

說真的,人生,好像這樣就足夠了。我們幾個台北俗、都市俗,開口閉口羨慕K媽家的環境羨慕的要死,那種感覺,就好像在中秋節當天跑到天堂烤肉一樣興奮,小鬼在大人身邊奔跑,盡情的笑,或叫,或哭。在大地陪伴下長大的孩子,我覺得那股生命的力量,就是不一樣。

回家,走在高速公路上,小朋友已經睡著。我知道那天晚上每個人的心中,都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K爸K媽,揪感心啦!

***************************************************************

來看照片喔

***************************************************************

葳葳和Peter,感情超麻吉...

小二的姐姐,一開始找不到玩伴。

鳥兒吃著蟲,這畫面城裡哪看得到?

從一罐養樂多,看出兄弟倆大不同的個性。

孩子的天堂!

我說,Peter是大地的孩子...

後來,姊姊和大家混熟了,還認識了也是小二的女生。

葳葳喜歡騎卡打掐!

弟弟開心坐著ㄅㄨㄅㄨ車,Peter用腳幫忙。

玩鬼屋遊戲的時候,我跑去小朋友後面學鬼叫嚇他們,結果左邊這個弟弟被我嚇的大哭 ,吼!歹勢啦...

幾個兄弟感情都很好。

他們說要玩老鷹抓小雞。我當母雞,Alan當老鷹,結果,老鷹被母雞抓起來啦

我偷偷跟他說,劃一張畫給我啦。Alan酷酷的說:「我想畫的時候才有...」

這小子很好命,大家都在幫他推車子!

葳葳想把辮子上的橡皮筋拿下來。「來,阿杰把拔幫你!」

老闆,給我一塊山豬肉啦!

(後來K媽說,那是松阪豬啦!)

******************************************************

哇塞,今天突然看到這個:

2009/10/07 17:44
Dear 阿杰把拔(magicjack0322)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那一天,中秋夜」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精選文摘單元,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網路城邦週報訂閱網址:
網路城邦內:http://blog.udn.com/paper/index.html
聯合電子報:http://paper.udn.com/UDN/Subscribe/PapersPage/papers?pname=PIA0027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Dear 阿杰把拔(magicjack0322)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那一天,中秋夜」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雖然心中很高興這一篇文章獲得電小二的青睞,不過說真的,如果當初沒有K爸的邀約,沒有K媽家人的費心準備,沒有其他兩位超讚的侯導、馬蹄大哥,沒有大家看了絕對嘆為觀止的優美環境,沒有上帝派來的這些如此惹人憐愛的孩子,哪會有這麼棒的中秋節烤肉會?又哪會有這一篇文章?

所以,我謝謝大家啦!乾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icjack0322&aid=338154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魚蝦媽咪_安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夫復何求~
2009/10/08 16:12
網路上的朋友走入現實,又如此契合,
這樣的中秋夜,在這麼棒的環境聚會,
這情境真是夫復何求呀~~~

侯導也太體貼了吧!
還帶了四個面具,大人遮完,小孩還可以繼續玩,
真的是讚!!^_^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0/08 10:51
孩子是我們的天使!開朗的笑聲往往可以振奮我們疲憊的心情。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讚讚
2009/10/08 05:38

讚讚讚 非常熱鬧有趣的聚會 你老婆的反應真的是超爆笑 但是也是超合理

台灣的面具做的真漂亮 下次幫我留一頂吧 哈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 搞笑...
2009/10/07 17:25
從侯導的部落格認識了3K爸, 而從3K爸部落格又認識阿杰把拔...
四個可愛的大男生的合照 (不是四個把拔), 讓遠在紐西蘭的我, 真的打從心底的笑了...
從那張照片裡, 我看到四個大男生童心未泯... 
SUPER CUTE!!!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夜
2009/10/07 17:20
這麼棒的中秋夜,小孩都玩翻了. 三個拔拔站在一起聊天的畫面很好玩喲,三個都沒有啤酒肚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我也要吃啦!!
2009/10/07 16:56

:~"~:把拔...

你忘記把狐狸裝在行李箱帶去了啦!!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感覺
2009/10/07 16:39
這樣就對了,三五好友.親子同樂~~超FU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High喔!
2009/10/07 16:37

杰爸..

你也太厲害了吧

竟然沒有一張是"露臉"的照片

連老鷹抓小雞那張都刻意的被"老鷹"擋著

真高招耶~~~

不過..看孩子們完的那麼開心

心情整個給跟著High起來了..........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要去
2009/10/07 14:26

這麼好的地點怎麼不拿來辦網聚呢?  你們怎麼可以暗蓋呢?

不管, 我們也要去啦!!!! 什麼時侯可以加入陣容, 把香水MAMA 涼涼 牛仔 戀家女 麥兜恩........ 全找來啦!

阿杰把拔(magicjack0322) 於 2009-10-07 16:00 回覆:

我總感覺這一天就在眼前

哈哈哈

期待期待....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3K拔賣了~
2009/10/07 12:22

3K拔太開心了,一不小心,側面就被阿杰給賣了~


阿杰把拔(magicjack0322) 於 2009-10-07 16:01 回覆:

哈哈哈,J爸果然厲害

不過既然被發現了,我就刪囉

大家說好的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