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愛。(28-The End)
2011/09/13 03:53:15瀏覽1052|回應2|推薦21


只需要 當天邊海角競賽追逐時 可跟妳 安躺於家裡便覺最寫意

只需要 最迴腸盪氣之時 可用妳的名字 和我姓氏 成就這故事

相片資料: hui 的相片簿

28.

雖然新房就在餐廳二樓,但結婚當天,新人直接從二樓走入餐廳也挺怪異。

石雲生與廠商協商過整個工程時間,典禮前五天先安排宋思涵住進飯店,

自己則搬回公寓,開始著手趕工整修餐廳外觀。

石雲生將一樓白色外牆窗櫺改裝成淺水藍鏤空的心型造型窗,預埋 LED 燈管,

天黑時,只要店內一開電,心型的造型窗就會發出藍光變成一顆顆的藍心,

再沿著心型窗檯種植白色玫瑰,典禮之後就長期種著了。

藍色的屋簷下,水電工人等距離拉了幾盞中型的玻璃造型燈,

每一盞都由四個高低不一的白色圓球燈組垂吊組合而成,

白天日照下是造型燈,黃昏後的靜夜是候著夜歸人的門廊燈。

大門前與馬路間的空地,隔出一道與屋簷同色的L型仿愛琴海造型石牆,

牆上嵌入三兩個大大小小形狀不規則的橘黃色玫瑰彩繪壓克力,

夜晚從牆壁中間打上白燈,只見牆上,地上,映照著玫瑰花影。

牆邊地板鋪上石塊,沿著石塊走道崁著希臘風格照明燈,方便夜間客人行走。

往後,下雨天來店裡的客人,上下車,出入店門都能有個小迴廊可以遮風擋雨。

來店裡幫忙的都是這些年生意往來的廠商,特別撥空花時間討論圖稿細節。

四天的時間趕工完成石雲生的設計,讓原本的地中海風格更添幾分浪漫風情。

餐廳裡,石雲生三人合唱團平日唱歌的小角落佈置成證婚人的舞台,

怕影響來賓用餐的空間,以白色玫瑰與白色香水百合為基調,

佈置成一個小而溫馨的開放式空間講台。

會場佈置完成之後,石雲生怕給宋思涵太多驚奇,

先去飯店帶她回來看看她的反應跟意見,免得婚禮上又哭成淚人。

傍晚,天色將暗未暗,宋思涵遠遠走來就看見外觀的改變:

「石雲生!你太誇張了吧!」

從她睜大如銅鈴的眼中,還看不出心中真正的想法,石雲生有些忐忑。

一回到店裡,宋思涵退開來,在附近走來走去,

兩隻手臂交叉在胸前,用各種角度觀看整家店的外貌,終於,笑了:

先生,想不到你還有這樣的設計天份!沒有一百分,但還可以接受啦!」

看到宋思涵的笑容,石雲生總算放心了:

小姐,我還以為妳會感動到痛哭流涕,沒想到妳居然這麼挑剔!」

宋思涵驕傲的一抬頭:

「那當然!我做這一行都幾年了,不能越走越後退啊!」

走過去挽住石雲生的手,靠著他的胸膛站在對街往店裡看:

「以前,這家店只能算是有些特色的餐廳;

 現在,這家店真的有了溫暖的愛的感覺!」

婚禮節奏依著石雲生的計畫進行,一早開了禮車到飯店迎接新娘,

宋思涵在禮車上看著自己已經改變外貌的餐廳,再望見門內的大哥大嫂,

小姪子端著橘子在不遠處等著請她下車,當下才真實的有了即將出嫁的感受,

禁不住的熱淚盈眶,緊緊握住石雲生的雙手,激動的說不出話來。

石家二老開心坐上主婚人位置,雙方都只宴請最親近的親朋好友,

近五十人的賓客,很快的就都彼此熟絡的聊起天來。

一切正如石雲生與宋思涵所願:莊重簡單。

石雲生找了在地方法院當檢察官的高中同學林文佾,情商他來會場證婚。

其實,按現行法規,結婚只需要到戶政單位登記即可生效,

但沒有一場真實的證婚儀式,心裡頭總覺得不夠踏實。

重點是證婚人是自己人,絕對可以在 99 年的 9 月 9 日早上 9 點完成證婚儀式。

他不是基督徒,卻希望證婚儀式上能有類似牧師證婚的證詞。

時間一到,林文佾站上講台:

現在時刻是民國九十九年的九月九日早晨九點鐘,我是檢察官林文佾,

非常榮幸在這裡為自己的老同學:石雲生以及宋思涵小姐證婚,

我常聽新郎倌說起和新娘子結識的過程,

聽說他們結識的起因是由於一碗牛肉湯麵跟一位叫做連千惠的小女孩,

戀愛的過程,想必也是酸甜苦辣兼而有之。

我的老同學跟新娘子都善於烹調,相信日後也能全心全意,

得心應手的烹煮這道名為「婚姻」的佳餚,

我的老同學從來就不是一個浪漫的男人,卻因為小姐改變良多,

因此,我相信老天爺是真的讓你們生來即注定成為彼此的伴侶,

我們今天聚在這裡的親朋好友都衷心期盼你們終生廝守,至死不渝。

希望你們在命運沉寂的靜默中仍能相守相持,敬重彼此;

互不侵犯彼此的忌諱,尊重彼此的獨立空間;

相愛卻不成為彼此的負擔,保持彼此靈魂的清明;

雙雙執手白髮偕老,琴瑟和鳴,心靈相依偎而非僅僅只是身體上的親密。

祈願你們的愛情能天長地久如橡樹一般長青。

愛情她別無所求,但求雙方真心實踐:

讓自由翱翔的心在清晨醒來,感謝另一天充滿愛的日子的到來;

在中午的歇憩時刻,能夠同時沉思在愛的狂喜中;

黃昏時,滿懷感激返家,並在睡前殷勤禱告~

為你心中深深愛著的那個人以及留連唇畔的天堂樂章。

現在,我將正式宣布你們結為夫妻。

新郎新娘交換戒指。

新郎,你現在可以親吻新娘了!

宋思涵的淚水早已氾濫成河,還好不是濃妝,不然,臉都哭花了!

石雲生輕輕拭去她臉上的淚珠,笑容滿面的虧她:

「路人甲,臉都哭花了,要我上哪找妳的櫻桃小口啊?」

宋思涵的臉又刷紅了,破涕為笑:

「路人乙,這正是我最最愛你的原因:因為你總是想盡辦法讓我遠離悲傷。

 現在開始,我再也不會把自己躲起來,讓你找不到我了。」

石雲生還沒意會過來,宋思涵已經墊起腳尖奉上深情熱吻。

站在石雲生身後的王培一和魏人傑,孩子似的領軍放起拉砲,笑鬧著大喊:

「禮成禮成,新郎新娘送入洞房!」

一夥人鬧著起鬨著要石雲生抱著宋思涵上樓,幾個好朋友還跟著上樓鬧洞房。

婚禮一路熱鬧到下午才結束。

有飯店同事的幫忙收拾善後,店裡很快就恢復原狀。

石雲生做到了不讓婚禮兵荒馬亂的承諾。忙完還有時間到戶政單位辦理登記。

登記完回到樓上,石雲生拉著宋思涵到起居室坐著,打開電視,

電視裡播著相簿照片翻錄過來的MV,背景音樂則是石雲生預錄的歌聲,

張學友的歌,林夕寫的詞:

曾聽說過 尋覓愛情 就像天與地別離和團聚過程

而我跟妳 平靜旅程 並沒有驚心也沒動魄的情景

只需要 當天邊海角競賽追逐時 可跟妳 安躺於家裡便覺最寫意

只需要 最迴腸盪氣之時 可用妳的名字 和我姓氏 成就這故事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 故事平淡但當中有妳 已經足夠

如果要說 何謂愛情 定是跟妳動盪時閒話著世情

和妳走過 無盡旅程 就是到天昏髮白亦愛得年輕

不相信 當天荒不再地老不合時 竟跟妳 多相擁一次便愛多一次

怎相信 最迴腸盪氣之時 可用妳的名字 和我姓氏 成就這故事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 故事平淡但當中有妳 已經足夠

快樂童話像妳我一對已經足夠

「路人甲,從現在開始,妳就是太太了,謝謝妳相信我,

 讓我這一生可用妳的名字我的姓氏來成就我們的故事!」

先生,沒想到你最後還預藏著這一招!好賊喔!

 太太今天真的徹底被你感動到了,真的明白你堅持結婚的心意了!

 不過,太太為了感謝你,今天晚上也有特別加碼的演出呢!」

「不是吧?妳不會在洞房花燭夜逼我看妳吞火表演吧?」

宋思涵哈哈大笑:

「你很聰明,我有想過!不過,太容易破梗了!你在這等著!」

說完,起身小跑步到臥室,神秘兮兮的關上房門,老半天卻沒有動靜。

怕她睡著了,好奇的走進房間,宋思涵身著一襲性感衣物站在鏡子前面,

看到石雲生走進來,滿臉通紅:

「那個 ... 那個 ... 那個趙鈺莉教我跳艷舞,可是,我還是不敢 ... 」

石雲生笑著走上前從後面抱住她:

太太,妳這樣已經夠性感了!

 今天是洞房花燭夜,先生說他十分樂意為太太效勞!」

The End

 

後記:

故事一開始便設定了是兩個年過不惑之年,

在各自經歷過人生中的生離死別後相遇的都會男女,

不特意冀求愛情,卻仍未對生命或者愛情失望,

許或因為這樣的不經意才能覓得良人。

我始終相信:

最美麗的愛情童話故事不是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美滿的生活,

而是不論貧賤富貴都能相互依偎,共同面對困境,解決問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wu600&aid=563535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營
2011/09/17 12:45
您的連載的章節, 拆開來讀, 每一則成了珠璣的極短篇, 真是難得的佳作。

以前被女生找去看電影, 看了幾分鐘, 才發現是愛情喜劇, 於是, 我告訴她, 我往電影院的外廊打彈子去, 散場後見 ... ...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1-09-17 15:56 回覆:

前一個鐘頭說我落落長,這下,又成了佳作了...

"以前"不愛愛情喜劇,現在,可以不用再去打彈子台了?


Reader Canad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touching....
2011/09/15 03:36
What an excellent ending to this touching story.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xt story.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1-09-15 10:45 回覆:

Dear Little Girl:

每個人心中都有那麼一個渴求愛與被愛的小小孩...

兩個人能廝守終生無關乎個性完美與否,

端視生活摩擦中的兩個人能否成熟面對問題,並願意共同解決~

生活,相處...從來不是易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會只是傳說...我深信。

下一篇,正在路上...